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管住嘴很重要,这4个饮食误区不能有!

2019-01-10 00:13:21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有很多糖尿病人在管住自己嘴的同时都可能会存在着一些误区,也正是这些误区导致患者在控制饮食的同时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在控制自己饮食不能出现哪些误区,才能够防止进入这些误区,让自己的血糖不稳。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要注意不能进入哪些误区?

一、不甜的食物就可以随便吃

有大部分患者认为自己不能摄入过甜的食物,而市面上一些不含甜的食物就可以大量食用,却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其他不甜的食物中也含有各种热量和脂肪,糖尿病不仅是一种摄入糖分过多而导致的疾病,它还和热量脂肪摄入过多有关系,因此糖尿病人不能单纯不吃甜食,对于一些热量和油脂比较高的食物也要尽量控制。

二、吃多加药就可以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感觉到饥饿的时候就吃过多的食物,然后就加大药物服用的剂量,他们认为只要自己加大服用药物的剂量,就能够将摄入比较多的食物抵消掉,却不知道这样是错误的,这样不仅会让自己的饮食控制没有效果,还容易加重胰岛素的负担,导致血糖出现异常。

三、自己只要控制好正常零食可以随便吃

有一些糖尿病人三餐控制的比较理想,但是会因为在别的时间饥饿过多的摄入零食,他们很多认为这样对自己的血糖不会有影响,却不知道这样是不正确的饮食调理方法,现在大多数零食都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热量,如果过量的食用会让身体的热量超标,从而导致体重增加,而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血糖也就跟着不稳定。

四、少吃一顿对身体没伤害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要控制血糖就要少吃几顿主食,所以有时候因为自己忙或者是忘记吃饭也就没有按时进餐,认为少吃一顿对身体没有帮助,反而感觉会降血糖,但是这样不吃主食会让自己能量不足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低血糖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更严重的症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并且不让自己进入以上这些误区,才能够防止血糖跟着出现波动,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误区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饮食控制很重要,坚持4个饮食原则能稳定血糖!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做好饮食调理,只有做好饮食调理,才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在控制血糖期间,糖尿病人如果想要做好饮食调理就要……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很重要,4个饮食原则一定要牢记!

大家都知糖尿病的发生要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血糖得到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虽然知道要严格控制饮食,却不知道怎么样控制才能避免过量……详细>>

糖尿病人管住嘴不能吃这3种食物,血糖会更稳定!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可能正受着血糖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平时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血糖就是忽高忽下不能够稳定,这让他们感觉到困扰和烦心。其实想……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有讲究 四大招“管住嘴”

网上一组糖尿病发病率报告显示,一半患者不知自己有糖尿病,使糖尿病发病率猛增。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日常生活中,摄入肉类、油过多,容易造……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控制很重要,4多2少的饮食原则要谨记!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应该不陌生,也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患者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糖尿病人只有在服用药物期间注意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因为饮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