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通过脸部变化能判断糖尿病?常吃3种蔬菜能平稳血糖!

2019-01-11 07:30:22      

现在我们是过的越来越好,许多人都提前步入到了三高的行列。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特点就是无法根治,只能通过药物或者饮食来控制病情,但并不能完全治愈。很多人想知道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其实可以从脸部变化来判断的。

怎么通过脸部变化来判断糖尿病?

第一,观察皮肤变化

如果一个人患上这种病的话,他经常会感觉非常痒,而且会出现很多不适的一些情况。当然,这是由于因为他们体内的血糖含量非常的高,这就很容易造成皮肤非常的痒,同时也是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处于没有水分的状态,这样的人出汗就非常的少,他的皮肤也是因为缺少水分就变得非常的痒。

第二,观察眼睛变化

人的眼睛对人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在患病的早期,一个非常明显的状况就是人的视力会变得非常的模糊,因为对于病人来说,它自身的血糖含量是非常高的,这样就会影响眼睛部位血管的供应,同时,这也就会造成视神经出现一些障碍,导致人的视力出现衰退,视力模糊的一些现象。如果你的血糖回归到正常水平的话,那么人的视力也会变得正常。

第三,观察舌头变化

一般血糖高的人都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舌头。对于他们来说,非常明显的状况就是喝的多,尿的多,吃的多。因为患病的人经常会感觉自己非常的渴,舌头总是处于干干的状态,那一方面就是因为他自己血糖没有控制好。因为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它的血糖浓度是不低的,他的舌头经常会变的非常的干燥,另一方面,舌苔也变得越来越厚,这在另一方面也就表现出了身体出现了一些变化。

糖尿病人应常吃3种蔬菜来平稳血糖!

第一,空心菜

空心菜里面含有的成分和胰岛素非常相似,所以它对患有糖尿病的人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这个成分可以很有效的缓解糖尿病的一些情况,也可以降低血糖。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因为自身的新陈代谢非常的混乱,身体里面的蛋白质丢失了很多,它里面含有了非常多的蛋白质,它的含量比其他食物还要多,里面的钙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血糖高的人吃它是非常有好处的。

第二,圆心菜

因为圆心菜的热量相对来说是非常的低,同时还含有降低血糖的东西,叫做铬,这个也是它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种成分。因为铬是胰岛素一个非常重要的辅助,它对胰岛素的功效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如果一个人身体里面铬的含量不充足的话,就会导致胰岛素的活性非常的低,严重的话会加重糖尿病。

第三,莲藕

莲藕里面的食物纤维非常的丰富,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人的肠胃,非常有效地避免血糖的忽然变化,对便秘也有一定的帮助,经常吃莲藕的话,会预防许多病的,因为莲雾里面淀粉比较多,所以大家做莲藕的时候,可以选择生吃或者将它榨成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要多吃蔬菜?常吃这6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需要长期控制血糖来稳定住自己的症状,因此很多食物就不能随便吃了,糖尿病患者也就要多吃蔬菜来保证身体的营养。这主要是因为蔬……详细>>

这3种食物是糖尿病人的救命恩人,常吃能让血糖平稳!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是不能够乱吃食物,如果吃得不当的食物是会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对于饮食方面都比较注重,而他们很多不……详细>>

糖尿病常吃这5种蔬菜 血糖稳得住!

健康饮食都提倡多吃蔬菜,特别是患上了糖尿病之后,更应该多吃一些健康蔬菜,生活当中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蔬菜是比较多的,下面我就来推荐几个控制……详细>>

吃素菜能够控制血糖?糖尿病常吃哪些食物好

在后天患上糖尿病的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饮食习惯的问题引起的,这些患者较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或肉食,每日摄入的能量过多,导致肥胖而患病。……详细>>

糖尿病人脸部这4个变化说明血糖太高了 3招教你秒降血糖

糖尿病最怕的就是血糖过高,因为血糖过高会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都造成伤害,如果长期血糖偏高,还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