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被糖尿病缠身怎么办?不要怕,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2019-01-15 10:27:18      

生活中有很多人被糖尿病所困扰,他们都有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服用药物,也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但是总是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因此让他们很是烦恼,其实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可以食用一些食物来辅助降糖。

糖尿病人多吃哪几种食物有好处?

一、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类物质可以帮助改善糖尿病,同时胡萝卜中还含有一些其他的物质,而这些物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增加动脉中血液的流量,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脂,还可以防止高血压的出现。

二、苦瓜

苦瓜可以帮助促进糖尿病人的血液循环,能够很好的滋养胰岛素细胞,从而促进胰岛素分泌,进而降低血糖,能够防止糖分在进入身体后转化为脂肪,另外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糖尿病人多吃苦瓜可以起到解毒的效果。

三、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和橙皮甙,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清除血管杂质的作用,进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对于容易饥饿以及体型消瘦的糖尿病人来说,多吃一些橘子有很好的作用。

四、牛蒡

牛蒡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它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以及降低血压血糖的作用,另外牛蒡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糖尿病人经常饮用可以起到优化餐后血糖上升的效果,另外还可以帮助清除身体内的垃圾,从而防止便秘的发生。

五、莲子心

莲子心属于一种中药材,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而有研究调查,莲子心可以帮助促进身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和形成,从而帮助糖尿病调节血糖,另外它还有清火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改善糖尿病人多尿的症状。

六、燕麦

燕麦属于一种粗粮,它里面所含的纤维素比较高,糖尿病人平时多吃燕麦可以起到饱腹的效果,还能够帮助自己促进肠蠕动,从而防止便秘的发生,另外燕麦的生糖指数比较低,可以将它当做主食来食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自己选择经常不稳定的时候要检查一下自己的饮食,看自己是否没有按照饮食方案进行,另外平时还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多吃这几种食物对身体有好处,能够帮助控制血糖,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食物调理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不要怕,每天这几种食物吃一些,让血糖乖乖的

有很多人对糖尿病都有的一定的认识,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对身体的伤害是特别大的,其实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对于一些已经患上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几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控制糖分的摄入量,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糖尿……详细>>

7款利于糖尿病的食物 适量吃有好处!

糖尿病患者是有一些饮食禁忌的,当然也有一些对糖尿病非常有益的食物。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减轻体重或保持健康的体重,预防心脏病,……详细>>

糖尿病人的福音来了,常吃5种食物有好处!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不敢随便吃东西,生怕自己吃到不确定的食物而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但很多糖尿病人应该知道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对糖尿病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可帮助降血糖!

饮食不健康是引发患者患上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糖尿病患者做好饮食护理措施,严格控制饮食,这对糖尿病病情有很多好处。那为了有效做好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