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想要远离糖尿病肾病的侵袭,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2019-01-12 01:04:58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损伤,严重还会引发肾衰竭和尿毒症的出现,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出现糖尿病肾病,也都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而他们却不知道的是想要远离糖尿病肾病的骚扰,以下这四个措施不能少。

想要远离糖尿病肾病要做好哪四个措施?

一、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由于糖尿病是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的生活喜欢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经常熬夜,经常暴饮暴食以及经常让自己发脾气,这些都是会导致自己的糖代谢受到影响,这对糖尿病的控制是没有好处的,血糖如果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二、注意饮食调理

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做好饮食调理,防止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摄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同时糖尿病人还要知道对于食盐的摄入量也要控制,如果摄入盐过多会让肾脏中的钠滞留,也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另外过多的摄入盐会导致血容量上升,从而导致高血压和高血压的发生,也是导致糖尿病肾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在日常要控制盐的摄入。

三、定期做好肾脏检查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注重自己的血糖,也只知道血糖监测,却不知道身体的其他器官也是需要定期的进行检查,尤其是肾脏。因为糖尿病人在使用降糖药的时候是需要通过肾脏排泄体内,所以是需要定期的检查肾脏是否受到血糖和药物的影响而出现损伤,只有定期的检查才能够让自己知道,从而在发现肾脏异常的时候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四、要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可以提高自己身体免疫力,还能够促进血液流动,从而防止血管发生病变,只有防止心血管发生病变才能够避免连接肾脏的血管受到影响而导致肾脏受到损伤。

温馨提示,糖尿的肾病的发生是非常严重的,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防止肾脏受到损伤,另外还要加强对肾脏的保护,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受伤,受到损伤的发生糖尿病肾病,也就能够避免糖尿病肾病给自己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做到这5点,可帮你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在糖尿病人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以及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受到损伤,进而导……详细>>

糖尿病肾病很凶险?送你预防糖尿病肾病的6个好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者生命健康的慢性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发病率很高。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尿毒症……详细>>

三高易致糖尿病肾病 防糖尿病肾病注意3点

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是很多人由于对糖尿病知识掌握比较有限,并不清楚糖尿病肾病的病因。下面让……详细>>

糖尿病肾病便秘危害大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由于长期糖尿病出现的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患者出现便秘,那多身体是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的。尤其……详细>>

预防糖尿病肾病怎样饮食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要点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大家知道,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在临床上很常见,它的发病原因也很复杂,一旦患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