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肥胖的人有这5种症状,要监测血糖,警惕糖尿病发生!

2019-01-16 07:28:29      

都说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有研究发现,大多是糖尿病人都存在着肥胖的现象,也就是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糖尿病。因此,肥胖的人在平时要注意,如果有出现以下这几种情况,要警惕,可能发生糖尿病。

肥胖的人出现哪几个症状说明糖尿病发生?

一、经常打鼾

经常打鼾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的表现,一般来说,出现这种症状的人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为40%,肥胖的人发生打鼾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因此,如果有发展自己经常打鼾,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糖。

二、经常感冒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让自己的免疫功能下降,因为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会影响身体的内分泌,而肥胖的人本身的代谢功能会比较弱,如果发展自己经常感冒,而且每次感冒的时候都很难恢复,就说明自己内分泌系统已经出现紊乱,这个时候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三、餐前出现低血糖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到全身无力,有饥饿感,所以肥胖者要注意,在自己如果餐后会有低血糖反应,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自己身体内的胰岛分泌功能出现问题,要及时做检查,检查下胰岛素水平,看是否异常。

四、体重持续上升

有研究发现,肥胖的人体重越上升,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就越高,特别是一些本身家族有糖尿病遗传史的,如果发现自己的体重还在持续上升,尤其是突然间上升过快,而且国际自己的腰围也突然增长,就要监测下血糖。

五、手指麻木疼痛

因为糖尿病的发生会影响到身体周围神经,而身体周围神经负责传递四肢感觉,如果肥胖者经常感觉自己的手指或者脚趾麻木刺痛,有可能就是周围神经受到高血糖的影响,导致病变的发生,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监测血糖。

温馨提示,肥胖的朋友不要以为自己没有什么明显的三多一少症状,就不会患上糖尿病,肥胖的人出现糖尿病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因此在平时要多注意,如果有出现以上这几个症状就要特别留意,最好监测血糖,看是否发生糖尿病。同时,在平时肥胖的人要多运动,控制自己的饮食,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也是防止糖尿病发生和稳定血糖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肥胖 糖尿病

糖尿病父母警惕子女肥胖发生糖尿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发生的其中原因之一是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遗传基因就像一粒“种子”,种子必须在“土壤”、“水”、“空气”等合适的环境中才……详细>>

肥胖会导致糖尿病发生

糖尿病作为一种常见疾病,给众多患者生活带来影响,而人们如不多注意导致糖尿病的病因,就可能会让此病不断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因此大家要提前了解……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壮大,殊不知肥胖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都有一定的关系,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这种特殊人群被称之为肥胖型……详细>>

糖尿病人监测血糖有讲究,这5个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定期的监测自己的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能够更方便的监测血糖都会自己购买家用血糖仪来监测,而有很多……详细>>

肥胖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通过调查我们可以发现,有很大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人群。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肥胖者容易得糖尿病这个道理。那么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得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