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饥饿?是因为血糖上升的原因吗?

2019-01-14 00:29:14      

你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吃饱后没多久总是会出现饥饿的现象,这让自己感觉到特别的困扰,也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特别是在自己工作的时候。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是因为自己血糖上升的原因吗?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饥饿?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内胰岛素不足会导致自己摄入的食物在经过消化吸收后不能被身体肌肉充分的利用,就会导致大量的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另外由于糖尿病人会出现葡萄糖利用障碍,就会让患者在身体各种能量被消耗时而没有及时补充,就会让机体长期处于饥饿的状态。

不过虽说饥饿的时候要补充食物,但是饥饿也是糖尿病人经常遇到的一种反应,会随着糖尿病病情的好转而消失。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自己出现高血糖或者低血糖的时候都会引发饥饿感,因此不要出现饥饿就及时补充食物,要先测量自己的血糖。

当糖尿病人的血糖过低时脑细胞就会因为缺乏能量而不能正常运行,这个时候大脑就会发出相关的信号,从而让身体有饥饿感。而低血糖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低血糖出现的时候会出现严重的饥饿感,患者在出现饥饿的时候会有轻微的头晕、心慌、乏力等症状。

而糖尿病人在血糖高的时候也会导致饥饿感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身体内胰岛素的不足导致,当血糖上升的时候患者身体内的糖分不能被有效的送入身体的各个细胞,这样就会让细胞的能量不足,而在血糖上升的时候会因为渗透性利尿的作用让身体大量的葡萄糖通过尿液排泄出体外,也就会导致细胞能量不足,而在细胞能量不足的时候细胞会将这种信号不断的传入大脑,就会向大脑发出需要糖分的需求,这样也就会让自己出现饥饿。

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自己在出现饥饿的时候不要以为补充食物就可以,要及时的监测血糖看自己是属于高血糖还是低血糖的状态,只有了解自己的血糖情况,才能够及时的采取措施进行控制。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饥饿是有原因的,饥饿感的出现也是在提醒着患者的血糖情况,患者在出现饥饿的时候要先测量自己的血糖,再补充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掌握自己的血糖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容易饥饿的原因 饥饿 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主要是这2个原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在发生后,患者容易出现饥饿的症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也容易出现饥饿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总容易饿?做好3点能帮你改善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多尿、多食、多饮以及体重下降这3多1少症状,其中多食症状主要是糖尿病人总是感觉到饥饿,所以就会让自己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经常有饥饿的感觉?如何防止饥饿感产生?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最大的特征就是会感觉到饥饿,即使吃很多的食物,也会时常有饥饿的感觉,这样很多人感到困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下面我……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会经常饥饿?这3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不仅要终身治疗,而且要在生活中做好自我管理,只有这样才能让血糖一直平稳。有的糖尿病患者会抱怨这样一个……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抑郁?主要是这4种原因!

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虽然近年来大家对此有所重视,但是还是不能对抑郁症有一个很好的了解。糖尿病人也加入了抑郁症的大军,非常严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