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应控制饮食,4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2019-01-15 09:20:09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的饮食不正确就容易导致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或者是私人的原因让自己没办法按时摄取主食,也会让自己因为不正确的饮食方式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在日常的饮食,特别是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应控制饮食,4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一、多喝水

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多尿的情况而让身体大量的葡萄糖被排出体外,就容易让自己身体出现缺血的现象,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会导致血液的,也就会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帮助调节糖尿病。

二、调整自己的饮食次数

一般来说,身体每天主食摄入时间一般为早上、中午和晚上,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些患者会出现低血糖,所以在就容易让身体能量不足而缺乏,所以糖尿病人要调整自己的饮食,可以将每天摄入主食的时间改为五餐,并且减少每次所摄入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身体有饱腹感,还能够避免血糖出现异常。

三、豆制品要分清楚

一般来说,豆类所制成的豆制品中所含的营养比较多,特别是蛋白质,糖尿病人多摄入蛋白质可以补充能量,但是对于糖尿病肾病的患者来说,如果过多的摄入蛋白质容易对肾脏有着不可违逆的影响,因此糖尿病人对于豆制类食物要控制,特别是肾脏不好的糖尿病人。

四、多吃粗粮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吃主食的时候,大多是会以馒头、米饭、稀粥为主,却不知道粗粮中所含的物质是非常高的,粗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因此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粗粮,可以将粗粮和大米混合在一起熬粥,这样可以降低血糖出现波动的几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非常注意的,如果没有听从医生的吩咐经常的暴饮暴食,就容易影响到患者的身体,所以在日常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做好以上这五点,只有注意这些事项,并且多方面地进行血糖控制,才能够让血糖稳定。另外糖尿病人还要知道的是只要发现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就要及时就医调整药物使用,不能马虎对待,避免血糖升高而引起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技巧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控制饮食?科学控制饮食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速度快一些以及让血糖更加稳定而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血压高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4个饮食宜禁!

糖尿病和高血压是经常会一起出现的疾病,很多糖尿病人都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发生,而高血压的发生会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容易危害到……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控制饮食?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能稳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主要的是要做到健康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控制糖分及盐分的摄入量,做好荤素以及粗细搭配,患者需要遵循的健康饮食法则。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