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春节将近,糖尿病人血糖要稳定,需要做到这3点!

2019-01-17 08:12:01      

随着年关将近,春节的来临,很多人少不了各种应酬聚会,其中也包含着很多糖尿病人。而又因为在聚会和应酬的时候都会摄入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在这期间摄入不当的饮食是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因此在春节期下糖尿病者要做到以下这些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春节将近,糖尿病人要做到哪些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一、要避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春节由于各种应酬聚会的增多,很多糖尿病人的生活方式会被改变,会存在着各种不同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如熬夜、暴饮暴食、久坐等,而随着熬夜次数的增多,患者在临睡前也需要加餐来补充身体的能量,这样就容易导致夜间高血糖出现,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另外在春节期间很多零食的出现会让患者控制不住自己而摄入过多,这样就容易导致自己摄入热量过多而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在这期间患者要避免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出现,要让自己保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波动,也能够避免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二、要按时服用药物

春节期间由于外出旅游会让患者没有定时服用药物,没有按时服用药物会让自己的血糖没有药物的控制而出现波动,或者是一些患者会因为在外出游玩的时候没有按时吃三餐,就容易让一些需要随餐服用的药物不能够服用,这些都是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因此不管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多么匆忙,患者都需要按时服用药物。

三、要定期检查

在春节期间患者也需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血压和血脂,另外还要检查自己的体重,由于在春节期间会因为摄入过多食物而让自己的体重上升,所以定期的检查自己的体重也是防止血糖出现波动的主要措施之一。另外对于其他项目的检查也要如期的进行,不要以为自己在春节期间需要聚会或者其他就忽略检查,只有定期的做好检查才能够知道自己的各项指标,也能够通过各项指标情况来知道自己该怎么样稳定血糖血压。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糖尿病人的血糖是最容易出现波动的,因此在这期间要注意各项预防措施,只有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身体出现异常情况,从而让自己能够开心的度过春节。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春节的护理 血糖稳定 糖尿病

想要血糖稳定?糖尿病人的饮食要做到这4个不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总是不能够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这让他们特别烦恼,他们都感觉奇怪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通过运动来控制体重,为什么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糖尿病人做到这3点 能稳定血糖避免并发症!

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都需要对这几个方面进行控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稳定,让他们特别疑惑,其实大多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这5大保健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稳定,可是糖尿病的发生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有些糖尿病人可以很好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怎么保养?做到这3点能稳定血糖!

在进入冬季后,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开始出现不稳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害怕,这是怎么回事。其实,这是因为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身体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