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血糖容易出现失控?要注意是否这4个原因导致!

2019-01-19 00:51:35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有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服用药物以及坚持运动和控制自己的饮食,但是自己的血糖还是容易出现失控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的困惑和害怕,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血糖容易失控,也害怕学长失控给身体带来影响。其实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血糖容易出现失控,主要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

血糖容易失控主要是哪几个原因导致?

一、没有配合餐后运动

有一些糖尿病人虽然有运动,但只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进行空腹运动,而却忽略了餐后运动,由于在用餐后容易出现餐后血糖上升的现象,如果在餐后有进行运动,就能够让患者餐后血糖下降。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餐后两个小时左右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还能够帮助有效控制血糖。

二、让自己过度的午睡

有一些糖尿病人有午睡的习惯,他们很多在吃完饭后会进行午睡,但也有一些会进行比较长的午睡时间,也不知道当午睡时间超过30分钟后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有研究发现每天午睡30分钟以上的糖尿病人血液的浓稠度会上升,血糖的浓度也会跟着上升。

三、没有吃早餐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早上为了赶时间或者是为了让自己减肥和没有按时吃早餐,他们以为不按时吃早餐对自己的血糖有帮助,却不知道不吃早餐会让自己身体胰岛素反应变得迟钝,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为了自己的血糖稳定一定要保持科学营养的早餐。

四、没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有一些糖尿病人虽然有按时服用药物和控制饮食,但是也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让自己的体重直线上升,却不知道体重上升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肥胖会让身体的胰岛素敏感性下降,从而导致血糖失去控制。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自己饮食的同时还要适当的运动,只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才能够避免自己过于肥胖而引起血糖失去控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时不要过于焦虑,自己要寻找原因,要了解以上这几个主要因素,看自己是否因为这几个原因而导致血糖失去控制,只有了解原因才能够让自己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血糖,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有效要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失控的原因 血糖失控 糖尿病

出现这4个异常状况说明血糖失控了,赶快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任务就是在生活中控制好血糖,想要知道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定期的测量血糖,在家中买一台家用的血糖仪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除……详细>>

血糖失控有迹可循,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自己发生各种并发症,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详细>>

睡前出现这4种情况,多半是血糖失控了,一定要警惕!

在患上糖尿病后,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怎么监测血糖,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问题都不知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详细>>

这个症状一出现马上去医院!血糖已经失控了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现在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高发疾病,不仅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而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最怕血糖不稳?出现这6种异常说明血糖失控了!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最应该做好的事就是把血糖控制到位,血糖平稳了身体就会健康,并发症就不容易到来。但是生活中也是存在很多因素会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