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改掉这4个坏习惯,糖尿病就不会找上你!

2019-01-18 00:54:02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特别的高,它主要是因为很多人有这不良习惯导致的,因此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看看自己是否存在以下这四个坏习惯,只有改掉这四个坏习惯才能够避免糖尿病出现。

要防止糖尿病出现要看看自己有那四个坏习惯?

一、不良的饮食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有着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经常应酬,而在应酬的时候都会摄入很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甚至有一些会暴饮暴食,而这些都会导致自己的身体肥胖,在身体肥胖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细胞聚集过多的脂肪,而过多的脂肪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就会降低,就会导致身体的糖分没办法被身体所吸收的出现高血糖。

二、经常熬夜

熬夜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生活中有很多人会经常熬夜,甚至有一些会通宵,却不知道经常熬夜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会打乱自己身体内分泌的代谢,而糖尿病本身是一种代谢性疾病,在自己的内分泌出现异常时就容易让糖尿病发生。

三、经常发脾气

很多人因为压力大而让自己的情绪经常不稳定,容易出现经常发脾气的现象,却不知道经常发脾气会让自己的情绪不稳定,而情绪不稳定对血糖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研究调查经常不稳定的人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会直线上升,因此在平时要保持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心态平和。

四、没有经常运动

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上班比较忙而在下班的时候迷恋于电子产品,就经常没有起身运动,却不知道没有经常运动会让自己身体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另外没有经常运动容易让血液不流通,从而让抵抗力下降。因此在平时要坚持运动,只有坚持运动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脂肪被消耗,同时还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防止糖尿病的出现,另外经常运动还能够提高身体胰岛素敏感性,从而让葡萄糖能够很好的被身体所利用。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在日常就要注意自己是否有这四个习惯,这四个习惯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因此如果自己有这些习惯就要改掉,只有让自己保持有规律的生活和正当的饮食,才能够让自己远离糖尿病,避免糖尿病给自己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应改掉的坏习惯 坏习惯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想血糖稳,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性疾病,它的发生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保持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让血糖不能够稳定,因……详细>>

注意,你的这4个坏习惯会让糖尿病找上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有着一些坏习惯,而正是这些坏习惯容易让身体出现问题,也容易让一些疾病找上门,其中常见的就是糖尿病。……详细>>

注意!这7个坏习惯易引起糖尿病,应及时改掉!

糖尿病是糖代谢紊乱疾病,一般和生活中的坏习惯有关。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可能危及到生命,比如糖尿病肾病或糖尿病心脑血管……详细>>

这4个习惯不改掉,难逃糖尿病的魔掌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的慢性疾病,它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而且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危害到性……详细>>

6个坏习惯导致糖尿病缠身,立马改掉是关键!

最近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同时也趋于年轻化。糖尿病是可怕的疾病,若血糖居高不下,可能会引起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或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