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头晕不可小觑,可能是这5种并发症导致!

2019-01-20 07:16:18      

可能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经常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而头晕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这种情况是自己控制血糖不稳定导致。但其实糖尿病人如果有出现头晕的现象不要过于小觑,有可能是身体出现这些疾病导致。

糖尿病人头晕可能是哪些疾病导致?

一、出现低血糖导致

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在控制现实的时候会控制过度或者是使用药物过强,从而导致自己出现低血糖,而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心慌、手抖、头晕无力等症状,因此在糖尿病人发生这些出现轻微的头晕的时候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出现低血糖。

二、血糖上升导致

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没有控制自己的血糖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就会让自己身体因为血糖的上升而出现头晕乏力的现象,因此在出现头晕乏力的时候不要认为这些是发生低血糖而及时补充糖分,有可能是因为血糖上升导致。

三、合并脑血管病变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脑血管疾病,当脑部动脉出现硬化的时候就容易让颅内血液不流通,也就容易出现供氧不足和供血不足,这样就容易出现头晕症状,因此要特别的警惕,当自己经常出现头晕甚至是已经出现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出现头晕,就要特别的注意。

四、合并高血压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而头晕是高血压出现的一种典型症状,在血压上升的时候糖尿病人容易因为大脑供血以及供氧不足而出现头晕的现象。

五、合并高血脂

高血脂也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糖尿病人身体血脂过高的时候就会让血液比较粘稠,这样就会让血液的流通速度变得缓慢,也就容易让流向脑部的血液变慢而让脑部出现供血不足,这样也就容易导致头晕的症状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自己在出现头晕的时候不要单纯的以为是发生低血糖,如果在补充适当的糖分后自己还是有头晕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检查。要先检查自己的血糖,如果自己的血糖没有异常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其他的检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知道原因,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让自己头晕症状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头晕的原因 头晕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头晕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并发症导致的!

70%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高度重视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甚至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糖尿病患者头……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要警惕,可能是这4种并发症在作怪!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自己身体出现任何情况的时候都要格外的注意,尤其是发生头晕的时候,可能头晕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症状,而在发生头晕的……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是不是糖尿病并发症?

注意有没有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或过低均可出现头昏脑涨无力等症状,但低血糖的危害更明显,其危害程度取决于血糖值下降程度、下降的速度及……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是不是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人头晕的症状糖尿病患者往往会忽视,但是,糖尿病人头晕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的情况,糖尿病患者应该重视。那么,究竟是什么……详细>>

糖友需注意 头晕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征兆

头晕可以有很多疾病所所致,但是有一种疾病引起的头晕需要引起重视那就是糖尿病。对于血糖代谢能力差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头晕常常是不速之客,而……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