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神经病变,主要有这4种类型

2019-01-19 07:22:26      

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让各种并发症出现,而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而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几种并发症,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病低血糖和糖尿病神经病变,其中糖尿病神经病变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患者在发生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时候会出现以下这几种类型。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神经病变?

一般来说,在身体的表层皮肤充满着神经末梢的感应器,当外来的一些刺激,如痛觉、温度等刺激到皮肤就会让身体感觉到不适,身体就会通过神经网络将这种信号传到大脑,而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神经受到损伤,也就容易出现神经病变。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患者就会出现典型的四肢麻木疼痛和感知能力变弱,而在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的时候不仅会让自己受到损害,严重还会导致自己的心脑血管、呼吸道、消化道等重要的器官出现障碍,一般神经病变会出现以下这四种。

一、周围神经病变

当神经出现病变的时候,会影响到周围神经的感知能力,就会让患者对外界的温度和触觉的感情能力变弱,周围神经病变一般会影响到患者的四肢在出现疼痛的时候没有感觉。

二、局部神经病变

这主要是高血糖对身体特定的神经或者神经群所带来的伤害,局部神经病变一般会表现为身体部位突然出现疼痛、肌无力等。

三、近段神经病变

近端神经病变一般是指神经受到损伤后,导致大腿、骨盆、臀部出现疼痛。

四、自主神经发生病变

自主神经病变是神经病变里面最关键的一种,是最严重的一种自主神经病变会影响到身体的一切机能,如心脏、肠胃、性功能和血压,会导致患者的这些器官受到损伤而导致器官功能运行出现障碍。

温馨提示,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或者是血糖控制不佳导致,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检查自己的事情,发现自己的身体部位出现以上所说的这些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让医生进行全面的检查,这样才能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也能够让自己及时进行控制,防止神经病变更加严重危害到身体一些更重要的器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的类型 神经病变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糖尿病神经病变的类型

神经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也是糖尿病致死致残的原因之一。很多有常年糖尿病史的患者会出现神经病变等症状,而使得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原因主要……详细>>

哪些表现暗示着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的威胁?

随着糖尿病的发病我们的身体还会遭到其他很多疾病的侵害。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拨开迷雾详解“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糖尿病的神经病变可涉及全身各部位的神经,包括中枢神经、周围神经、植物神经(也称自主神经),其中,中枢神经病变相对少见,而周围神经、植物神……详细>>

糖尿病易引起神经病变?出现4种异常,警惕是神经病变!

糖尿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慢性的,通常是糖尿病导致的一些并发症对人体影响很大。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损害,糖尿病是导致人体神经系……详细>>

糖友麻痹疼痛要当心糖尿病神经病变 6招预防神经痛

随着我国糖尿病高发病率的到来,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更如巨大的洪水猛兽奔袭而来,势不可挡。在糖尿病诸多慢性并发症中,患病率最高的是糖尿病神经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