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这几点要特别注意

2019-01-20 07:00:37      

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如果没有注意好一些事项,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因此孕妇在孕期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时候不要过于小觑,要注意以下这几件事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要注意哪几点?

一、饭后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有很多孕妇认为自己在孕期是不能够随便运动,生怕自己运动会让胎儿受到影响,却不知道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从而帮助维持自己的体重。只要在进行运动的时候选择一些低强度的运动就能够稳定血糖,因此孕妇在饭后可以适当的做一些缓慢的运动来控制血糖和控制体重。

二、饭后不要马上吃水果

有一些孕妇认为水果中的营养比较高,在饭后来一点可以让自己放松,也能够让自己吸取足够的维生素,但是她们却不知道的是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如果在饭后马上吃水果,容易导致血糖快速上升的现象。因此孕妇如果想要吃水果需要在饭后两个小时后再吃,并且还要注意尽量少喝果汁,果汁中所含的糖分是比较高的。

三、睡前适当吃一些小点心

由于孕妇出现高血糖后在控制饮食的时候如果没有注意,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降低,特别是在夜间的时候容易发生低血糖,因此孕妇在睡觉前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点心,最好在床前准备一些小点心,这样才能够在夜间血糖过低的时候及时补充。

四、不能口服降糖药

孕妇一定要记住当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要控制血糖,可以通过生活方式和运动来改善自己的血糖,但是要注意不能口服降糖药,因为口服降糖药会给胎儿的发育带来极大的影响,严重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如果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胰岛素注射来进行控制血糖,胰岛素注射对胎儿的发育是不会有任何影响,不过也需要孕妇同时进行运动和饮食方法来进行血糖控制。

温馨提示,孕妇要特别注意的是在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后不要过于慌张,只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是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的,只要不过于盲目的随便进行控制血糖,并且做好一系列检查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伤害到胎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产后会消失 但是产后要注意这几点

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可能有很多医生会告诉孕妇只要控制好,在产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确实是这样,不过虽说产后血糖……详细>>

4种人更易患妊娠糖尿病 这几点需注意

糖尿病我们都有所了解,随着二胎开放,越来越多的人患妊娠糖尿病,那么,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注意,患上妊娠糖尿病切记,不要随便服用药物!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率是越来越高,在很多孕妇中会发现有很多患有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会给孕妇身体带来伤害,还会影响到孩子……详细>>

妊娠糖尿病你了解吗 几点危害早知道

在怀孕的期间,很多人也会遇到一些疾病的出现,所以说很多人就会遇到妊娠糖尿病这种情况,妊娠糖尿病本身就是非常危险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哪几类孕妇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我们知道,孕妇是一种特殊人群,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有的孕妇在平时的体检当中,会发现自己的血糖值突然升高,但是身体并没有任何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