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儿童糖尿病也会出现并发症吗?这4种很常见!

2019-01-26 07:04:23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它除了在成年人的身上见到,就连儿童群体中也经常见到儿童糖尿病人,可能很多人知道的是成年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会出现并发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儿童患上糖尿病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也是同样会出现并发症,特别是以下这几种常见的并发症。

儿童糖尿病也会出现并发症吗?这4种很常见!

一、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不仅会在成年人身上见到,就连儿童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这项并发症,一般病程长的儿童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儿童的肾脏发育受到影响,继而引发糖尿病肾病。

二、酮症酸中毒

酮症酸中毒也是儿童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急性并发症,它的发生和多种因素有关系,儿童在出现酮症酸中毒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呼吸不畅、血糖上升的现象,有研究发现,儿童糖尿病人出现酮症酸中毒的现象并不少。

三、神经病变

儿童糖尿病容易出现神经损害,主要发生在周围神经,儿童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周围神经受到损害而出现肢体麻木、刺痛以及有烧灼感,还有一些儿童会因为长期的神经病变让他们的肠胃功能出现紊乱,有一些儿童会因为肠胃功能的紊乱而经常出现腹泻。

四、视网膜病变

有很多儿童糖尿病在发病十年后就容易出现视网膜病变,视网膜病变和儿童血糖控制不佳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是轻度的视网膜病变就会随着血糖的控制而出现好转。一般儿童在出现视网膜病变后五年就容易让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在发育阶段的儿童糖尿病人,这这类儿童由于眼睛各方面都在发育,就容易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出现伤害性的损伤,严重的时候会让儿童视力丧失。

温馨提示,对于儿童糖尿病人来说,家长一定不能过于轻视,在发现自己的孩子患上糖尿病的时候要及时帮助孩子控制血糖,并且要帮助孩子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另外还要多给孩子关爱,这样子才能够让孩子更好的对抗糖尿病,从而稳定他们的血糖,防止身体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出现一系列并发症,给孩子的发育和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 并发症 儿童糖尿病

详解儿童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久病后常伴心脑血管、肾、眼及神经等病变,严重时导致酸碱平衡失调而危机生命。如能及早防治,严格和持久地控制高血糖,加强护理,可提高患……详细>>

儿童糖尿病并发症通常危及生命

糖尿病久病后常伴心脑血管、肾、眼及神经等病变,严重时导致酸碱平衡失调而危机生命。如能及早防治,严格和持久地控制高血糖,加强护理,可提高患……详细>>

糖尿病宝宝常见的并发症

酮症酸中毒是儿童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其发生和发展与多种因素有关,如感染、饮食失控、胰岛素治疗中断等。详细>>

糖尿病宝宝并发症有哪些?爸妈要留意

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世界上虽然不是最高的,但由于人口众多,患病的绝对人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而且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糖尿病的发……详细>>

儿童糖尿病要注意,小心诱发这3大并发症!

大部分儿童糖尿病和遗传、身体肥胖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关。儿童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给带来的并发症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特别是需预防这些并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