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别把糖尿病眼病当近视,视力下降应检查眼底,监测血糖!

2019-01-18 07:13:56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而突然性的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而很多年轻的糖尿病人会以为这是自己出现近视,也就没有这么特别的重视,却不知道糖尿病的出现视力下降的时候要特别的警惕,有时候可能是因为糖尿病而导致患者出现的视力下降,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出现视力下降为什么要检查眼底?

有医生指出,糖尿病是一种糖代谢紊乱而导致的多系统疾病,它容易导致患者的视网膜组织出现代谢紊乱,从而导致视网膜血管功能出现异常。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糖尿病眼病的时候,并不会出现什么典型的症状,所以糖尿病人在早期想要从自己身上发现糖尿病眼病症状是非常不易的,不过在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时患者的眼睛血管会出现病变,就会让糖尿病人感觉自己的视力出现下降,或者是在看东西的时候发现眼前有黑影晃动,这个时候如果进行眼底检查就能够及时发现这些疾病。有调查显示,大多数糖尿病眼病患者是在进行早期眼底检查,才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眼病。

而糖尿病人在出现眼部病变的时候视力会发生改变,而这种视力改变主要有以下这几种特点。

一、中心视力下降

中心视力下降指的是患者的中心视力,在看东西的时候会特别不清楚,尤其是看正前方的东西,会感觉到昏暗。

二、眼前出现黑影

有些糖尿病人会出现看东西时眼前有一阵黑影飘过,或者是感觉有蚊子在面前转动。

三、看东西模糊

有些患者就会出现在看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看不清楚或者是感觉特别模糊,而这些症状在通过佩戴矫正眼镜也不能够得到改善。

四、眼睛全盲

糖尿病眼病在最严重的时候就是会让患者出现眼前突然全部看不见的情况,只能能看到近处晃动的几只手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自己的视力发生改变的时候,不要单纯的以为是自己近视了,这个时候要全面的进行一次眼睛检查,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是否是因为血糖的影响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也才能够让自己根据所检查的结果对症治疗,进而防止自己的眼睛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的症状 眼底检查 糖尿病眼病

视力下降警惕糖尿病眼病 治疗先控血糖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可以摆脱失明的危险。几乎所有的眼病都可能发生在……详细>>

糖友预防糖尿病眼病 控制血糖与眼底检查缺一不可

眼部病变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其中以白内障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常见。专家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病人危害最大。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详细>>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有哪几类?糖友应定期查眼底

糖尿病可以引起眼部多个组织的损害,如糖尿病性角膜病变、白内障、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那么糖尿病眼病具体有几类,分别是什么?下面为你一一解答……详细>>

糖尿病眼病别忧心 注意治疗可应对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患者的并发症,是一种可以致盲的眼部疾病。在患病过程中,糖尿病眼病是如何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