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患上糖尿病,别只检查血糖,眼底检查也不能少

2019-01-29 07:16:04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会比较注重自己的血糖,特别是在检查的时候都会注重血糖监测,而对于其他检查却不是过于重视,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自己患上糖尿病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眼病,因此在患上糖尿病后血糖检查固然重要,眼底检查也不能少。

患上糖尿病后为什么还要做眼睛检查?

有很多糖尿病人喜欢用症状来判断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是等到症状出现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患上了某种疾病,而对于糖预防所导致的糖尿病眼病最好的方法要以预防为主,因为糖尿病眼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并不一定会出现相关症状,由于糖尿病眼病在早期可能不会影响到中心视力,因此糖尿病人不会发现自己的眼睛出现问题,而在出现玻璃体出血或者是视网膜脱落时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这个时候发现可能已经让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而且糖尿病眼病在发生后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而这种失明是不可逆的,因此糖尿病人不想糖尿病眼病影响到自己的眼睛,就要在这场控制好血糖,并且还要做好眼底检查。

一般来说,一旦确诊糖尿病,就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眼科检查,并且糖尿病人在往后每年中都需要复查一次,而如果是发病年龄比较小的糖尿病人在32岁之前发病,就需要等到12岁的时候再进行眼底检查,而如果是在12岁以后发病就需要在五年之内进行一次眼底检查,再往后每年进行检查一次。

同时糖尿病人还要注意的是,自己所进行的眼体新检查并不是普通的近视等相关检查,需要全面的进行视力眼压、晶体、眼底等检查,并且在进行检查前需要寻找专业的医生,告知医生自己的详细情况再进行详细的检查。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进行眼底检查,能够很好的让自己掌握自己的眼睛情况,这样在自己眼睛出现问题的时候才能及时采取方法进行干预,从而避免眼睛出现更严重的疾病,最后让自己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另外除了眼睛,在平时对于其他的器官也要注重注意,只有做好全面的预防以及全面的检查,才能够避免自己被高血糖所影响而出现各种并发症,最后让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检查的重要性 眼底检查 糖尿病

糖友不可忽略的检查——糖尿病眼底检查

糖尿病患者只要重视早期眼底检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一般上,眼底无异常或有轻微病变的患者,最好每年检查一次眼底;已有中……详细>>

别把糖尿病眼病当近视,视力下降应检查眼底,监测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而突然性的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而很多年轻的糖尿病人会以为这是自己出现近视,也就没有这么特别的……详细>>

糖友预防糖尿病眼病 控制血糖与眼底检查缺一不可

眼部病变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其中以白内障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常见。专家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病人危害最大。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详细>>

糖友的眼底检查查什么?

相关调查显示,“糖友”在发病5至10年的时间里,糖尿病眼底病的发病率超过5成。Ⅰ型糖尿病患者多在年轻时就发病,如果不注意预防和控制糖尿病……详细>>

被“遗弃”的眼底检查

当糖尿病患者出现眼前有黑的“漂浮物”、“蝌蚪”、“蚊子”或“蜘蛛网”等视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眼底检查,以便及时查找病因,及时得到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