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男性糖尿病早期会有这5个信号,千万不可忽视!

2019-01-24 07:04:06      

糖尿病是中年男性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体型偏胖的男性。和老年人,如果病情发现的早就很容易得到控制,但是许多人患了糖尿病之后,症状却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那么我们如何在糖尿病初期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自检呢?那就需要我们平时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反应,以下几个男性糖尿病早期可能会出现的症状需要我们熟记于心!

男性糖尿病早期会有这5个信号,千万不可忽视!

1、排便困难

糖尿病患者有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尿频,当然,男性排尿困难可能会因为前列腺肥大的原因引起,如果泌尿系统检查之后没有问题的话,那就要考虑患糖尿病的可能性。在糖尿病早期,男性出现小便次数较为频繁,但每次排量不多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去就医,排查泌尿疾病的同时也要查一查血糖。

2、时常跛行

糖尿病初期患者可能会走路时经常感觉到下肢疼痛难忍,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手掌痉挛收缩现象,有时甚至会无法行走,这些症状都是糖尿病初期的提示警告信号,需要我们注意。

3、经常饥饿

糖尿病初期时,患者经常会感到饥饿。而且这种症状一直会影响着糖尿病患者。如果一个人突然出现食欲大增,并且偏爱甜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也许这就是糖尿病的表现。

4、呼吸有异味

糖尿病初期患者呼吸的时候会有一股烂苹果似的异味,如果患病初期没有及时发现,拖到严重时可能会有汗液或者泪液都有类似的异味,这种状况自身可能很难发现,所以身边的人要多关注家人、自己同事的身体反应,及时沟通以免耽误病情的治疗。

5、活动水平下降

人体体内血糖太高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出现手脚麻木,身体运动能力下降,伴随着身体的灼热感、肩部麻木等症状。可能就已经出现了糖尿病。

有许多人诊断糖尿病是根据三多一少的症状来判断,实际上,许多糖尿病患者并没有这样的明显症状,而是出现了其他轻微的不容易发现的反应,或者是短期内经常出现疲劳倦怠感、舌头中间萎缩,甚至会出现视力下降、视觉模糊、皮肤感染愈合慢等容易被其他病症干扰的症状,所以有糖尿病遗传史或者身材肥胖的人,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都要定期进行血糖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状 男性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有4信号提醒你,千万不要忽视!

相信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也都知道糖尿病一旦患上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引起更多的麻烦,而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虽然……详细>>

这5个糖尿病早期症状,一旦出现,千万不能小觑!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它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早期症状。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就是因为对这些症状不了解,导致在症状出现的时候没有及……详细>>

糖尿病早期有5个信号

苹果型身材(腰部更粗)人群内脏脂肪更多,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前期危险更大。此外,腹部脂肪会增加高血压、心脏病、脑卒中等危险,这些都是糖尿病……详细>>

男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5种症状很常见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液中的血糖水平较高,而这种血液状态会影响身体各个部位的功能功能,因此更容易引发患者出现相应的糖尿病疾病症状反应。男性患上……详细>>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状介绍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状是什么? 糖尿病也是男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体形偏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但如果发现得早,病情很容易就得到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