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想不让肾脏出问题,应做好这5点!

2019-02-05 00:08:58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肾脏是一个很容易受到血糖影响出现问题的器官,而在肾脏受到损害后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的肾病的出现会让患者肾脏慢慢进入衰竭,从而危害到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对肾脏的保护,而想要做好对肾脏的保护,就需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要想不让肾脏出问题,应做好这5点!

一、让血糖达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就要让血糖达标,只有血糖达标才能够降低肾脏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出现伤害的几率,而达标指的是血糖下降在正常范围内并且长期稳定,并不是单纯的血糖下降就可以。血糖下降如果没有稳定就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而不稳定的血糖水平是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

二、将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出现,而高血压的发生会让肾脏的负担加重,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没有控制好血压才能够防止血压对肾脏的进一步伤害,

三、在早期要及时进行干预

在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慎重警惕,特别是在糖尿病肾病早期,在早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干预,才能够防止糖尿病肾病继续发展而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四、减少盐的摄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虽然要远离糖分和高脂肪的食物,但是对于盐的摄入也要特别的注意,如果没有控制钠盐的摄入,就会导致盐在进入身体后让血液的血容量上升,从而引发高血压,进而给肾脏带来负担,也就会进一步造成肾脏的伤害。

五、定期做检查

糖尿病人定期做肾脏功能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血糖的检查,对于其他方面的检查并不重视,却不知道各项指标的正常才是判断糖尿病是否控制得当的表现,而只有定期的进行肾脏功能检查,才能够让自己及时的发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就要做到以上这几点,同时还要注意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对于肾脏已经出现问题的糖尿病人来说,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才能够降低肾脏的负担,防止糖尿病肾病进一步恶化,最后导致肾衰竭或者是尿毒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易伤肾,不想肾脏有问题,这3点要做好!

大家都知道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肾脏出现问题,特别是在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血糖在失去控制的时候如果没有得到稳定,就容易让肾脏发生病变而引……详细>>

糖尿病人肾脏很容易出问题?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其主要特征是糖尿病肾小球硬化症,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发展成糖尿病尿毒症,那糖尿病肾病是如何……详细>>

糖尿病人做到这5点,可帮你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在糖尿病人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以及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受到损伤,进而导……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夜间多尿应警惕肾脏病变!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肾脏最容易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从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而糖尿病肾病在早期会有一些不明显的症状发生,糖……详细>>

糖尿病人不想让肾脏受伤害,这几点要牢记在心!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受到损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肾脏,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自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