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血糖就能稳?错,危害会更大!

2019-02-04 07:07:08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吃早餐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特别是一些在早上起床后不吃早餐就去运动的人,他们以为不吃早餐不仅不会影响到身体,再加上运动更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人不吃早餐是错误的,吃早餐不仅对降血糖没有帮助还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糖尿病人为什么不能不吃早餐?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吃早餐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由于每天早上患者身体发生胰岛素抵抗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就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所以每天定时吃早餐能够降低胰岛素抵抗的发生率,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特别是一些合理搭配早餐的患者,按时吃早餐并且合理搭配,就能够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另外按时吃早餐能够帮助身体控制住饥饿感,从而避免在工作的时候因为饥饿而摄入过多食物,而且按时吃早餐还能够防止患者出现肥胖,如果糖尿病人经常不吃早餐会给身体带来以下这些伤害。

一、会影响血糖的控制和热量的供应

一般在早上起床后身体因为前一晚没有吃东西,就会让身体的血糖降到最低水平,在起床后开始运动大脑和肌肉就需要热量的消耗,这个时候如果患者没有及时进餐或者摄取不够的热量,就会让人体的能量缺乏而出现低血糖,从而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

二、会让身体营养不均衡

一般在每天的早餐中所提供的营养和热量,是全天热量和营养素摄取中比较重要的一餐,有研究证明早餐吃得不当或摄取的营养不足够,是很难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补充的,一般糖尿病人营养摄取不足是因为不吃早餐或者是早餐质量不好导致。

三、容易出现肥胖

一般不吃早餐的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饥饿而在下一餐摄入过多的食物,或者是在上午工作的时候因为饥饿而摄取一些其他小零食,这样就会让自己摄入身体内的热量和脂肪多而堆积,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不吃早餐不仅不会让血糖下降,还容易对身体造成其他的伤害,因此在每天要按时吃早餐并且合理的搭配早餐,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吃得有营养,而且还有利于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会造成这3大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喜欢吃早餐,有些是因为要上班赶时间,有些是因为感觉麻烦而不想吃,甚至很多糖尿病人也是如此。但是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自己不……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大,3大危害不可忽视!

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他们很多会因为赶时间而没有吃早餐,特别是糖尿病人,很多糖尿病人会以为自己需要控制饮食,又加上自己有时候赶……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能控制血糖?错,吃早餐要牢记这3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饮食在控制血糖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单纯服用药物,改善生活方式,而没有注意饮食,血糖不能得到稳定。但在很多糖尿病人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危害大?吃早餐得牢记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完全无法治愈的疾病,只有通过长期用药才能维持血糖平衡。除了积极治疗外,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比如日常饮食。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