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运动不当易引起血糖波动,这3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

2019-01-22 09:12:56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由于每个糖尿病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也不一样呢不过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以下这三种运动就比较适合的。

哪三种运动适合糖尿病人?

一、太极拳

太极拳运动的主要特点是强度适中,刚柔并济,通过打太极拳可以让肌肉有规律的进行舒张收缩,从而促进肌肉对身体葡萄糖的吸收,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太极拳比较适合一些老年的糖尿病人,它的动作柔和并且缓慢,对于动作很慢的老年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而且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消耗作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能量,从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二、游泳

游泳也是一项不错的有氧运动,游泳能够让患者的四肢都得到训练,从而让四肢的肌肉吸取身体的葡萄糖来提供能量,特别是对于一些患有关节炎或者是神经病变的糖尿病人士是非常适合的,因为水能够帮助减轻关节的损伤,在运动的时候对关节的冲击比较小,从而缓解关节的压力,进而起到消耗身体能量的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皮肤有伤口溃疡的糖尿病人不能够进行游泳运动,因为水会让皮肤发生感染,而糖尿病人会因为伤口的难以愈合让感染反复,所以这类糖尿病人要避免游泳。

三、散步

散步可谓是所有糖尿病人都适合的一项运动,在餐后一个小时进行一段时间的散步可以有效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能够让自己所吃的食物被身体有效的吸收利用,而且饭后散步还能够帮助消化,防止糖尿病人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不过要注意的是散步尽量要选择在餐后,在空腹或者进餐尽量不要进行散步,容易让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而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进行运动对血糖控制是极其有利的,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进行运动前要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处于稳定状态,才能够决定自己是否可以进行运动,如果血糖波动不稳定就要避免运动,防止受到运动的影响而让血糖发生异常,让血糖更加难以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人的运动 运动 糖尿病

春季这4种运动最适合糖尿病人,还不快动起来!

在春季,由于气温慢慢的上升,很多人会感觉到舒适,就容易出现想要睡觉的现象,特别是糖尿病人。很多糖尿病人本身就有疲倦的症状,而在春季这种比……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降血糖?这4种运动最适合!

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保持适度运动能稳定血糖水平,防止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才能达到辅助治疗效果。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能控制血糖 这4种运动最适合!

都说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的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其中运动是一项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方法,……详细>>

糖尿病人坚持运动好处多 这3种运动最适合!

说起糖尿病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糖摄取过多导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是糖摄取过多而发病的,有一些是因为身体脂肪热量过多而导致胰岛……详细>>

6种最适合糖尿病人的运动项目

糖友如果没有皮肤方面的并发症,可以适当进行游泳这类强度较低的有氧运动,游泳有助消耗热量和改善身体灵活性,尤其适合伴有神经病,如手脚无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