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空腹血糖监测是怎么回事?空腹测血糖应牢记这2点!

2019-01-23 09:49:59      
糖尿病人空腹测血糖,患者要知道这几点
很多人都知道在监测血糖的时候,空腹血糖是一个必须检查的项目,特别是糖尿病人想要知道自己血糖是否稳定,空腹血糖是不可忽略的检查而生活中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进行空腹血糖化验的时候对于一些注意事项并没有做好,导致所检验的结果不准确,其实糖尿病人在进行空腹血糖化验的时候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什么是空腹血糖监测?
有很多糖尿病人单纯的认为自己不吃早餐就是空腹,但并不是这样,一般空腹指的是在进行检查前的一天晚上饮食要清淡,在八点过后就不能够再进食任何食物,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不喝水不吃早餐进行的血糖化验就是空腹血糖化验,糖尿病人要保持12到14个小时的空腹,最少也要保持空腹8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够让糖尿病人身体内的各种物质平衡,从而避免饮食因素以及其他因素影响到空腹血糖检查的结果,另外在进行空腹血糖化验的时候还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进行空腹血糖化验糖尿病人要知道哪几点?
一、空腹时间不能过长
一般来说,如果空腹的时间过长就会让患者的身体属于饥饿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才选会让所监测的血糖值降低,也就会形成低血糖。另外如果饥饿的时间过长身体就会处于能量不足的状态下,这个时候身体会主动将储存的糖原调动出来供身体消耗,这样所检测出来的血糖结果就会比较高,也就容易导致出现错误的判断。
二、抽血前可以喝水
一般在抽血前患者尽量不喝水或者可以喝少量的水,但是要注意水分不能超过200毫升,也可以分多次并且少量的喝,如果大量的喝水会稀释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也就容易导致检查的时候让血糖结果下降,就容易影响到监测结果,只要不超过200毫升的水是对检查结果不会有影响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要进行空腹血糖化验,以上这两点就要做好,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进行空腹血糖化验就是自己不吃早餐就可以,而对于其他就没有注意,如果没有严格的按照检查前的方法来进行,就容易让自己出现错误的检查结果,这样也就容易让自己出现错误的判断,对糖尿病治疗是极其不利的,还容易因为错误的治疗而让自己出现其他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空腹血糖监测怎么才准确?你应牢记这5个重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要监测血糖,就要监测自己的空腹血糖以及餐后血糖,其中空腹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经常进行的,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进行空腹监……详细>>

糖友“超空腹”状态 影响血糖监测结果

专家指出,空腹血糖是指在早晨6~7时空腹时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是目前临床上诊断Ⅱ型糖尿病最常用的一个检测项目。因为糖尿病患者测空腹血糖前……详细>>

测空腹血糖需五大注意

一般来说,人的餐后血糖比空腹血糖要高一些,但不能高出太多。正常人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7.8毫摩尔/升,如果糖尿病患者的餐后2小时血糖经常高……详细>>

空腹血糖

一般来说,若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不低于正常的40%,空腹血糖水平可正常或略高,血糖水平<6.7mmol/l;在分泌能力不低于正常的25%时,……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