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2019-02-03 07:46:08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带来极大的威胁。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时候都是肾脏病变晚期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基本已经是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在发生症状的时候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泡沫多

这是典型的早期肾损伤的标志,在早期糖尿病肾病发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典型的蛋白尿,会出现尿液中泡沫增多的现象,这个时候患者要进行尿蛋白的筛查检测,能够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二、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肾脏受到伤害而导致肾小管出现损伤,这也是在糖尿病肾病早期会出现的一个症状,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患者可以通过检查胜小管功能来及时发现早期糖尿病肾病。

三、看东西模糊

看东西模糊一般是发生在糖尿病眼病的症状表现上,而糖尿病眼病也是属于糖尿病的一种病变,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糖尿病肾病都是属于糖尿病血管并发症,这两种并发症有着密切的关系,大多数糖尿病肾病患者都伴有对网膜病变的情况,因此糖尿病人在出现看东西模糊的时候不仅要检查眼睛,还要对自己的肾脏进行检查。

四、血肌酐升高

这是肾功能发生异常的一个症状,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没有出现尿白蛋白异常,但是却表现为肾功能异常,在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进行血清肌酐检查能够明显的看到指数升高,也就是提示着肾功能出现异常,肾脏已经开始受到损害,这种情况下就有可能提示着糖尿病人已经出现糖尿病肾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会给患者带来致命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自己的肾脏要做好预防。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防止自己的肾脏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受到伤害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另外如果在平时有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就要及时进行检查,并且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让自己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将肾脏病变控制在安全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怎么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相当大,有的患者会因此而得上尿毒症,导致患者死亡。尽管糖尿病肾病有如此大的危害,但早期多无症状,仅有部分患者表现为血压的……详细>>

了解糖尿病肾病的这些症状 及时发现才能早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当中比较多见的一种并发症,这种并发症如果能够在刚发病的时候就发现,也可以通过治疗和护理来将肾病消弭,可是大部分糖尿……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做哪些检查可以早期查出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由于糖尿病患病时间过久所引起的,在糖尿病的基础上出现肾脏结构和功能改变的疾病。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一般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所以根……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症状,这5大症状应及时发现和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经常出现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肾病的时候大多是到了晚期,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糖尿病人对糖尿病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