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这3件事做不好,容易引发低血糖!

2019-01-24 07:47:33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除了血糖高,还容易出现低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都会让身体跟着出现一些反应,有些严重还会让自己陷入昏迷,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患上低血糖危害到自己性命,却不知道在日常中如果做不好这三件事,就极其容易引发低血糖。

糖尿病人哪三件事做不好容易引发低血糖?

一、药物使用不当

有调查显示,有60%以上的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主要是使用降糖药物不当导致的,很多患者为了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而在使用药物的时候会自己加大药物的使用量,导致药物被身体快速的吸收而让血糖快速的下降,进而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使用药物的时候要按照医生的指导使用,不要自己随意的加减药物,才能够避免下降过快而引发低血糖。

二、饮食控制过度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降糖药的同时认为自己需要控制饮食,就过分的控制自己食物的摄入,特别是一些能量。他们认为自己少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以及糖分,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恢复,却不知道饮食控制过度也容易让血糖下降过度而引发低血糖。由于碳水化合物和糖分是我们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但身体缺乏这些物质的时候,就容易让自己身体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虽然要控制饮食,但是也要注意控制饮食的度,不能够让自己控制过度而让血糖下降过快。

三、选择错误的运动方式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通过运动来让血糖下降,因此很多在平时都要采取运动来进行降血糖,而一些患者在选择运动方式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自身的血糖情况和身体情况,就盲目的进行一些高强度的运动,导致自己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而出现低血糖。对于这种情况糖尿病人要格外的注意,每个人的血糖和身体情况不同所采取的运动方式也不同,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做一个详细的运动方案,并且严格的按照这个运动方案去进行,才不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在平时不没有做好以上这三件事,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度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不要以为低血糖的发生对身体没有伤害,有时候低血糖的出现反而比高血糖更加严重。因此糖尿病人要重视,防止低血糖的出现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低血糖的原因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日常要注意这4件事!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经历过低血糖,也都知道一次低血糖的发生会让自己长期以来的控制血糖效果付诸东流。确实,虽然高血糖危害大,但是它对身体的危……详细>>

低血糖发生很危险,糖尿病人要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低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低血糖的发生而给自己带来伤害,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低血糖的发生是会给患者带……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低血糖,发生低血糖应做好5大急救措施!

低血糖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控制血糖过度,或者是饮食控制过度而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