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眼睛出现这3种情况,应警惕糖尿病在捣乱!

2019-02-06 07:52:01      

都知道糖尿病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它也容易让患者的眼睛跟着受到伤害发生问题,而在平时糖尿病人如果有发现自己眼睛出现一下这几种情况的时候不要单纯的以为自己眼睛出现问题,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

糖尿病人眼睛出现哪三种情况说明是糖尿病在捣乱?

一、突然出现近视

有些糖尿病人在短时间内会发现自己的视力出现极大的变化,特别是在看远处东西的时候容易看不清楚,这种情况和近视所出现的情况很相似,因此很多患者会认为自己发生近视了。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的比较突然,并且没有一个持续慢慢视力下降的过程,就要怀疑是糖尿病导致的,这种情况称为糖尿病性屈光改变,它主要和患者血液中的糖浓度有很大的关系,当糖尿病人没有控制好自己血糖的情况就容易出现这种症状,而且这种症状是可以自己进行恢复的,只要患者血糖控制稳定就能够让视力慢慢恢复。

二、出现青光眼

有研究调查,糖尿病人发生青光眼的发病率大概在10%左右,这是因为糖尿病人身体内的糖代谢会出现紊乱,也就容易让糖蛋白堆积在虹膜上,也就会让糖尿病人的瞳孔大小发生变化,进而让眼压增加而引发青光眼,另外长期的糖尿病也会导致患者的虹膜自主神经发生异常,也会让神经供血的能力态差,长期如此就会让糖尿病对眼睛眼压的受耐力变差,就容易导致神经损害的出现,也会因为神经损害的出现而导致视网膜广泛缺血,也就容易发生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三、出现复视

长期的糖尿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复视,有些患者会因为眼外肌被麻痹而出现复视,就会出现单侧眼外肌麻痹症状,而这主要是因外损展神经受到损害而导致,这种情况一般在经过这治疗后是可以让视力的功能恢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当自己眼睛出现问题的时候不要单纯的以为是眼睛发生问题,要考虑自己的血糖是否失去控制或者是长期高血糖导致自己发生糖尿病眼病,这些情况都是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控制好糖尿病眼病。因此在这个时候要及时监测血糖,并且做一个全面的眼部检查,才能够及时将这种情况进行治疗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眼睛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情况,应警惕糖尿病眼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容易出现糖尿病眼病,而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眼病后并不知道,由于他们并不了解糖尿病眼病发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所……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糖尿病人眼睛肿是怎么回事

在糖尿病患者朋友的身上,是会有很多的症状的,而眼睛肿就是其中的一个,糖尿病人眼睛肿是会给患者朋友带来一定的困扰的,有的糖尿病患者就在担心……详细>>

糖尿病坏疽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情况,警惕糖尿病坏疽

糖尿病坏疽也是糖尿病的常见临床并发症,是由糖尿病足进一步发展而成的。当糖尿病患者出现坏疽的时候,往往意味着疾病到了严重的程度。糖尿病坏疽……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眼睛出现这6种异常,小心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能对患者眼部造成严重损伤的糖尿病并发症,病情较轻者会影响正常视力,病情严重者会出现失明等症状,而且这种疾病目前还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