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别忘护肤,这4个护肤技巧应牢记!

2019-02-07 07:17:59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的首要措施就是保暖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在保暖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由于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环境比较干燥,所以容易让患者的皮肤发生问题,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做好保暖措施的同时也要注意采取以下这几点来保护自己的皮肤。

冬季糖尿病人要怎么样保护自己的皮肤?

一、注意洗澡水不能过热

在冬季很多人因为感觉到很冷,所以在洗澡的时候水温会比较高一些,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在洗澡的时候睡的温度是不能够过高的,最好控制在四十度左右就可以。如果水温过高容易让身体皮肤的血管扩张从而而让皮肤发生缺氧的现象,另外过高的水温还会让皮肤的保护屏障被破坏,就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

二、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糖尿病人在洗完澡后要给皮肤擦拭一些护肤品,但是要注意尽量采取刺激性不是比较高的清洁用品和护肤品,这样才能够避免刺激性过强而让皮肤的保护屏障被破坏。

三、不能用手抓

由于冬季皮肤会比较干燥,就容易出现瘙痒的现象,而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忍受不了瘙痒而用手去抓,却不知道用手抓容易让自己的皮肤被抓破皮而发生感染。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自己皮肤出现瘙痒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止痒的措施,但是不能够用手去抓,避免自己的皮肤被抓破皮而导致各种感染疾病的出现。

四、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皮肤疾病是因为自己血液中的糖分过高导致,因此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也可以有效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当身体的血糖处于稳定的状态就不会让皮肤组织下的糖分过高而容易让细菌进入,进而导致各种皮肤疾病。另外糖尿病人还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在一段时间稳定后就没有过于重视,有时候会因为环境的变化以及其他原因而让血糖出现波动,只有定期的检测血糖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保暖,避免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但是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皮肤,因为冬季是最容易出现各种皮肤疾病的季节,如果糖尿病人没有多加注意,只注重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皮肤疾病来袭,也就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和血糖受到皮肤疾病的影响而出现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冬季护肤技巧 护肤 糖尿病

糖尿病人怎么调整心理?应牢记这4个心理小技巧!

很早以来糖尿病一直是中老年人,容易得到疾病,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人也加入了糖尿病的大军。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而且无法治愈,所以很多人……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波动,掌握4个用药技巧很关键!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因此在冬天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采取一切措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他们很多不知道的事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详细>>

糖尿病人过冬,应养成这4个按时好习惯!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有感觉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身体也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出现各种异常,这样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害怕,生怕血糖的波动……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洗澡是大事,应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洗澡是每个人经常做的事情,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会通过洗个热水澡让自己全身暖和。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洗澡是一件大事,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