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春节期间,饭桌上不妨多吃这3种蔬菜,对血糖有利

2019-02-02 00:41:10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餐桌上都会出现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也随着春节的来临,各种各样的聚会聚餐都随之来临,而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导致一些危险的发生,这也让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困扰,其实糖尿病人在过年期间不妨在餐桌上添加这三种蔬菜,能够有效帮助控制血糖。

哪三种蔬菜可以帮助患者有效控制血糖?

一、山药

山药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它也能够被当为药材入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山药有滋补肝肾的效果,特别是一些有口渴,容易饥饿、尿多症状的糖尿病人,就更加可以食用山药,通过山药来缓解自己这些症状,山药可以和黄连一起煎煮服用,这两种一起煎煮服用有清热去湿,补肾的功效。

二、苦瓜

很多人都知道苦瓜有清热去火的效果,也有很多人在上火的时候会通过苦瓜来进行食疗降火,而大多数人却不知道苦瓜中含有苦瓜甙,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调节患者身体的胰岛素,进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另外苦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胰岛素,糖尿病人多吃苦瓜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而且苦瓜中还含有一些其他的元素,糖尿病人可以将苦瓜清炒后来食用,从而提高自己的饱腹感,也能避免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食物而导致身体肥胖的出现。

三、洋白菜

洋白菜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特别是在冬季洋白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且它的热量比较低,糖尿病人在春节吃的时候多食用一些可以起到饱腹的效果,另外洋白菜中含有一种可以促进身体抗氧化酶产生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防治癌症的发生,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癌症,因此多吃白菜可以让这种物质帮助有效预防。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糖尿病人的饮食是非常注意的,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餐桌上就要多吃多吃这几种蔬菜,不仅能够让血糖稳定,还能够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并且这些蔬菜中的热量都比较低,有很好的饱腹感。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后可以避免自己因为过于饥饿而摄入其他更多的食物,另外还可以让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而起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糖尿病人春节应正确控制饮食,应多吃这4种蔬菜稳血糖!

在春节期间餐桌上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少不了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让它们的血糖受到影响,很容易让身体出现各……详细>>

春节期间血糖容易上升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吃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让血糖稳定,而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各样丰富的饮食,让很多糖尿病人控制不住自己,让血糖持续上升,……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详细>>

糖友吃蔬菜要慎重!这9种蔬菜吃多了会血糖飙升

平时生活当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应该坚持多吃绿叶蔬菜,因为蔬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这些营养物质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