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2019-01-31 07:23:27      

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在表面看起来糖尿病人与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习惯中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东西糖尿病人就不能吃。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有哪几种食物是糖尿病人绝对不能吃的,否则会让血糖一路升高。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1、蜜饯

蜜饯中含有非常多的糖分,这对糖尿病人来说是极为不利的。因为蜜饯是用糖腌制而成的,糖分含量极高,而且还含有一些其他的有害物质。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远离蜜饯以及与蜜饯类似的果酱食物。尤其是女性糖尿病人,更要避免这些蜜饯类的食物。毕竟甜食是大部分女人都喜欢的。

2、爆米花

不管是在逛街还是在看电影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喜欢买一桶爆米花吃着玩。但糖尿病人需要注意了,爆米花里含有的糖分也是很高的。因为想要爆米花好吃黄油和糖分是绝对不可少的,且通常糖分越多,爆米花也好吃。且爆米花也属于淀粉类食物,又因为是油炸的,单凭这两点就已经可以让糖尿病人放弃这种零食了。更何况,爆米花已经被专家们列为糖尿病人禁忌食物。

3、甘蔗

众所周知,甘蔗的含糖尿很高,通常用于制作晶糖和含糖食物,所以足见其含糖量有多高。虽然甘蔗很美味,也有止渴的作用,但甘蔗的主要成分便是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大家在看这些成分时就知道它是糖尿病人能少吃就少吃的东西。除了甘蔗以外,一切含糖量特别高的东西都不能吃,比如水果罐头、汽水、甜面包等等。总之一句话,所有含糖量高的东西一定不能吃。

4、酒品

现在很多糖尿病患者还保有饮酒的习惯,不得不说酒类对糖尿病人的病情是有一定影响的。能禁酒最好还是禁了为好。如果实在要饮酒,可以选择一些浓度低的啤酒或者果酒,而且一定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量也不宜过多。若除了糖尿病还有其他肝胆类疾病的患者一定要禁酒,尤其是在服用某些药物期间,更应该杜绝沾染一切酒类。

温馨提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想要控制住它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不仅在饮食上要注意,尤其是上述这4种东西一定要慎重入口,还要积极的配合接受治疗,才能使自己身体少受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想要血糖稳 这4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些食物……详细>>

这5种食物吃着不甜,但是糖分高,糖尿病人要远离!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要远离糖,在平时生活也有特别的注意,但是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中所含的糖分并不只是存在表面,有些是隐藏在食物当中。所以糖……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会导致血糖飙升,千万别碰!

糖尿病在这几年并不少见,生活中有很多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而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首先就要控……详细>>

这3种食物比糖还可怕,身为糖尿病人的你还在吃吗?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高和糖分的摄入有关系,因此在平时都远离糖分,不敢随便吃糖。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比糖更可怕,如果经常……详细>>

这4种食物的升糖指数很高,糖尿病人应远离!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应该远离糖分高的食物,但是却不知道这场中的几种食物虽然看起来没有过多的糖分,但是它的升糖指数却是非常高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