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是什么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主要是这3个原因!

2019-02-03 07:33:41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而有一些人也会感觉到疑惑,为什么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在日渐上升,其实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主要是以下这三个原因导致,孕妇可以在平时多了解一些,这样才能够在自己怀孕的时候远离这三个因素,从而做好预防。

哪三个原因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

一、激素分泌导致

由于孕妇在孕期会分泌一些对抗胰岛素产生的激素,特别是在怀孕20周左右的时候,这种激素会上升到最高峰,而孕妇体内的血糖会因为缺乏胰岛素而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孕妇在怀孕20周左右的时候要进行糖耐化检查,排除自己是否患上妊娠糖尿病。

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

很多孕妇在孕期会为了给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采取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在孕期会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物,而这些食物的进入会让身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而长期如此就会让孕妇的胰岛功能负担增加,就会让胰岛素的分泌量不足,从而满足不了孕妇身体的需求,也就会导致血糖上升的现象,因此孕妇在孕期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自己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就能够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这样更容易让身体出现肥胖,也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三、肥胖导致

在孕期孕妇体重上升是比较正常的,但是有一些孕妇因为过分的摄入过多热量和脂肪比较多的食物,导致自己的体重失去控制,而在体重超标的时候孕妇身体的胰岛素敏感性就会降低,在这种情况下身体所需要的胰岛素就会更多,才能够维持身体的血糖平衡,而在孕期激素的影响下如果在出现肥胖,就会让孕妇没办法分泌出足够的胰岛素来分泌,从而导致糖尿病发生。因此孕妇在孕期不要以为自己体重上升过度是好事,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将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即可,如果发现自己过于肥胖可以通过一些舒缓的运动来减重。

温馨提示,糖尿病的发生给孕妇的身体和腹中的胎儿是会带来一定的伤害,因此在孕期孕妇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要了解会引发妊娠糖尿病的原因,这样才能够在自己做预防措施之前了解,从而采取更准确的预防。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发生不只是糖吃太多 还与这些原因有关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血糖上升,从而出现一系列症状。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妊娠糖尿病。有很多孕妇以为妊娠糖尿病是因为糖吃太多导致的,……详细>>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患妊娠糖尿病是因为吃糖太多?错,还有这3个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听到糖尿病就会下意识的认为是糖吃太多导致的,所以在患有糖尿病后就不跟碰糖,就连孕妇也是这样认为,她们很多认为在孕期出现妊……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指标是什么?该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初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出现了高血糖。不论这种糖耐量异常是否需要用胰岛素或单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