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人保持3个好习惯,可让自己远离糖尿病足!

2019-01-30 07:34:51      

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的足部很容易受伤而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让自己被截肢,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足,都害怕糖尿病足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但其实糖尿病人在日常只要保持好这三个习惯,就能够避免自己出现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保持哪三个好习惯能够让自己远离糖尿病足?

一、多喝白开水

在近几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更加精致,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饮品也就问世了,而很多人因为不想喝单纯的白开水,在平时都会用各种饮料来代替,甚至是一些孩子因为从小喝习惯各种饮料而让自己不喜欢喝白开水,这也是导致很多发生糖尿病的原因。各种饮料中所添加的糖分和质量是比较高的,如果经常用喝饮料来代替白开水,就容易让饮料中的糖分进入到身体而让血糖失去控制,也就容易让患者的血糖长期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下,这样做极其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二、多活动不要久坐

现在的很多人会因为工作以及各种电池产品的诞生而让自己长期做或者没有运动,却不知道久坐不动容易让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不通畅,特别是足部会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而长期如此就容易让自己的足部受到影响。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不要久坐,可以适当的起身活动,起身活动不仅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还能够让足部的微循环血液流通,这样能够避免足部因为血液不流通而出现病变,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三、保护自己的双脚

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有保护自己双脚的习惯,在每天睡觉前可以用温水清洗双脚,并且在清洗双脚后用保湿霜擦拭双脚,另外在平时还可以对双脚多一些按摩,从而促进双脚的血液循环,避免让自己的双脚因为血液不循环而出现伤害,另外在平时挑选鞋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宽松的,宽松的鞋袜能够让自己的足部感觉到舒适,也不容易受伤。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在日常要有以上这三个好习惯,这样才能够彻底远离糖尿病足,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给自己的足部和身体带来伤害,也避免让自己最终成为一个残废,也让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足?坚持3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足就是很常见的并发症,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足的……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每日泡脚挑对鞋子 预防糖尿病足的8个好习惯

预防糖尿病足的方法都有哪些呢?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之一,想要有效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就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每天泡脚是不……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糖尿病足有截肢风险?保护足部牢记这8点,可远离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以血葡萄糖水平增高为临床特征的慢性代谢疾病,可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在临床上如果血糖控制不良好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比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