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流感季节,糖尿病人不能大意,做好5大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2019-01-28 09:14:40      

相信很多人听到流感都感觉到特别的害怕,都知道流感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糖尿病人,如果患上流感就会让自己的血糖以及身体都受到影响。因此糖尿病人在流感季节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自己没有患上流感就不用怎么重视,只有提前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患上流感。

糖尿病人在流感季节要怎么样做好预防?

一、加强血糖监测

在流感季节,糖尿病人不管是否有患上流感都需要定期的监测血糖,最好能够加强监测的次数,这样能够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因为环境以及饮食等方面受到影响。而如果患上了换上流感就需要一天三餐定期监测血糖,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因为流感的影响而出现波动。

二、补充水分

在冬季容易干燥,很多人会因为身体的水分缺少而让免疫力下降,而糖尿病人本身身体已经足够缺水,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就容易因为免疫力的下降而让流感容易入侵,因此不管有没有患上流感每天都需要补足足够的水分,足够的水分能让患者血液中的浓稠度稀释,进而帮助降低血糖。

三、按时服用药物

糖尿病人在流感季节中也要注意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才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血糖出现波动而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或者是让病菌容易侵入身体,最后导致流感的发生。

四、勤洗手

在流感盛行的季节,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勤洗手,特别是在就餐以及是服用药物的时候要洗干净双手,防止病毒进入身体而导致流感的发生。另外要尽量远离人比较多的公共场所,人多的公共场所不空气不好,容易让病菌传播。

五、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可以明显的降低糖尿病人出现流感,因此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预防流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之一。

温馨提示,在流感季节,糖尿病人不能够大意,要尽量做好预防措施,保证自己的血糖稳定,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受到病毒的侵入而让流感发生,导致自己的血糖因为流感而发生波动,也让自己的身体跟着受到影响。另外由于严重的流感会导致患者出现死亡,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注意,在日常要多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降低流感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流感的方法 流感 糖尿病

流感之季到了,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流感!

在冬季是一个流感季节,很多人因为天气寒冷而受寒,从而导致自己发生感冒,而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就更容易受寒而发生感冒。而糖尿病……详细>>

产妇应谨防糖尿病,做好这4个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孕妇如果有及时控制血糖,是……详细>>

糖尿病人做好四点 积极预防禽流感

1、运动——太极拳帮助控糖提高免疫力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眼病?日常做好5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会让自己的视力下降严重还会……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保护血管?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是息息相关的,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容易诱发冠心病,所以糖尿病患者首要任务是保护好血管,以免为其生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