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步行不仅能帮助降血糖,还有这5大好处

2019-02-07 07:32:56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进行运动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属于特殊的人群,他们不能够进行强烈的运动来帮助自己降血糖,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步行来让自己稳定血糖,糖尿病人不要以为步行对血糖没有帮助,适当的步行不仅可以帮助降低血糖,还有以下这些好处。

糖尿病人适当的步行有哪些好处?

一、可以帮助调整身体代谢

对于老年糖尿病人来说,他们会因为行动不方便而让自己不能够进行运动,这个时候进行步行是有效控制血糖的措施之一,有研究证明,老年人每分钟行走100步,能够让身体的代谢率提高48%,如果进行半个小时的步行能够帮助自己降低血糖。

二,可以增强自己的心脏功能

步行会让患者的肺部吸氧率提高,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心脏排血的容量增加,又能够帮助自己调节心肺功能,从而提高自己的心脏功能,降低各种心脏疾病的发生率。

三、舒缓自己的压力

步行还可以帮助调节自己的心理,有些糖尿病人会因为工作的压力,血糖控制不了而让自己的精神压力增加,这种情况下就会让自己的血压上升、肌肉紧张以及心率加快,而这些都是不利于血糖控制的。而如果不行就能够让自己的压力慢慢被舒缓,从而帮助缓解自己的神经肌肉,让自己的神经肌肉尽量放松,进而起到放松舒缓压力的效果。

四、能够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

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身体大量的钙质被流失而出现骨质疏松,在这个时候通过步行就能够改善这种情况,因为步行是一种负重锻炼,它能够帮助延缓患者身体的骨质流失,还能够促进骨质增长,是防止糖尿病人出现骨质疏松的一个有效锻炼方法。

五、帮助提高自己的消化能力

糖尿病人如果在饭后半个小时进行一定时间的步行,有利于食物在肠胃中的消化,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进而帮助消食物被快速消化吸收,从而防止消化不良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并不是一定要进行强烈的运动,才能够帮助自己降低血糖,步行虽然效果不是特别快,但是它对糖尿病人的帮助也是不小的,不仅能够帮助降低血糖,还能够给糖尿病人身体带来其他的好处,因此一些不适合进行强烈运动的糖尿病人在日常不妨可以通过步行来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步行的好处 步行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步行的好处有哪些

专家指出,步行不仅能够帮助大家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而且在患病后也能降低病死率。详细>>

糖尿病人步行运动要领

糖尿病是内科常见疾病。众所周知,糖尿病已经是世界上第四大疾病,可见糖尿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你了解糖尿病保健预防工作吗?下……详细>>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步行可帮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掌握这4个技巧很有必要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每个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患了糖尿病之后要管住嘴迈开腿,因此各种运动方式也应运而生,其中步行则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不……详细>>

这5种茶对血糖有帮助,糖尿病人可以多喝!

很多糖尿病人在现场有口渴的现象,会出现多饮的状况,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口渴的时候只能喝白开水,对于其他饮品不能随便乱喝,才能够防止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