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注射胰岛素会上瘾?错,千万不要相信这些谣言!

2019-01-28 09:15:25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需要使用胰岛素来降血糖,大多数糖尿病人在使用胰岛素降血糖的时候容易进入一些误区,他们很多容易让这些误区混淆自己的视线,从而让自己在使用胰岛素注射的时候起不到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在使用胰岛素的时候要有所了解,对于一些误区要尽量远离。

注射胰岛素会上瘾?错,千万不要相信这些谣言!

一、注射胰岛素会上瘾

相信这是很多糖尿病人的认知,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胰岛素在注射后就不能够摆脱,却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方法,由于胰岛素是我们身体一种激素,而医生会让患者使用胰岛素是因为患者身体的胰岛素不能够满足身体的正常需求,因此这个时候就需要采取外源性胰岛素来补充,从而达到降血糖的目的,而在进行治疗后如果患者的胰岛功能能够慢慢恢复,从而让胰岛素分泌量达到正常,这样患者就可以慢慢的停掉胰岛素。因此不要以为打了胰岛素就会上瘾,在自己血糖不稳定的时候,如果医生建议使用胰岛素就要及时进行胰岛素注射,这样才能够及早的让自己血糖稳定。

二、注射胰岛素会发胖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会出现发胖的现象,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单方面的认为胰岛素会导致身体发胖,但却不知道虽然胰岛素在使用后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不过患者在使用的时候只要剂量合理,并且能够配合适当的运动和控制饮食,就不会让自己出现肥胖的现象。

三、注射胰岛素是糖尿病比较严重的时候才能使用的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只有在自己病情严重的时候才需要进行胰岛素治疗,却不知道有些糖尿病人在病情不严重的情况下也是可以使用胰岛素注射的,如1型糖尿病出现急性并发症或者是在妊娠期间血糖上升的情况下,都是可以采取胰岛素注射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并不一定是需要在病情严重的时候才能使用胰岛素。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期间或者是想要进行胰岛素注射的时候都要了解以上这些误区,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正确的了解胰岛素注射,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使用胰岛素,也能让胰岛素的效果达到最佳,让自己的血糖能够在正确使用胰岛素后得到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的谣言 注射胰岛素的误区 胰岛素

胰岛素打多了会上瘾?

胰岛素栏目综合 很多人担心,打了胰岛素就会终生“上瘾”,其实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一般当患者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显著不足或者严重缺陷,糖代谢便……详细>>

胰岛素上瘾是误区 胰岛素注射要注意

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日趋紧张的生活节奏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等诸多因素,全球糖尿病发病率增长迅速。糖尿病已经成为继肿……详细>>

打胰岛素会上瘾?注射胰岛素防3误区

打胰岛素会上瘾吗?糖尿病患者一般抗拒打胰岛素往往是担心会上瘾,这是完全错误的观念哦。同时,在自行打胰岛素时一定要讲究方法。下面为大家科普……详细>>

糖尿病误区 胰岛素治疗会上瘾

有些糖尿病患者经常会说:打胰岛素就像吸毒一样,会成瘾。专家说,这是非常错误的认识。胰岛素不是毒品,不能说“上瘾”,应该说应该打才打,不是……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会上瘾吗?

现实中,当2型糖尿病病友被告知需要用胰岛素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说“不”,认为“胰岛素会上瘾,一旦使用就没有办法撤掉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