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3种食物是降糖王,糖尿病人常吃利于稳定血糖!

2019-01-29 07:36:57      

糖尿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比较麻烦的,它需要患者在平时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调理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够让病情稳定,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控制血糖期间也想通过一些食物来辅助降糖,却不知道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其实糖尿病人想要通过食物来降糖,可以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

糖尿病人日常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来帮助降血糖?

一、柚子

柚子性寒有清肠利便的作用,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经常吃柚子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而且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氨基酸在进入糖尿病人的身体后可以帮助合成蛋白质,另外柚子中含有一种柚皮甙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液中的黏稠度,从而防止血栓的形成,另外糖尿病人吃柚子可以促进伤口愈合,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因为免疫力的低下而让自己伤口反复出现感染,所以经常吃柚子还能够减少感染的发生。

二、苹果

苹果中所含的果胶是非常高的,这种果胶能够帮助降低糖尿病人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高血脂的发生,另外还能够帮助降低血糖,同时苹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苹果还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糖尿病人经常吃苹果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够帮助降低血糖,还能够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发生。

三、雪莲果

雪莲果中含有甜味,因此很多人都认为雪莲果是不能吃的,但是雪莲果中含有的甜味是因为里面所含的低聚果糖引起的,而这种果糖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这种果糖可以帮助分解身体中的碳水化合物,从而避免碳水化合物被身体所吸收,另外雪莲果中所含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也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它含有一种有益微生物,这种有益微生物对身体的细胞有增强的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雪莲果,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够解渴帮助降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如果想要通过食物来帮助降血糖,不妨多吃以上这三种食物,可以起到降血糖的效果,但是也要知道虽然食物能够帮助降血糖,但是在日常也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方式以及生活方式,只有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血糖真正的下降并且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降糖 降糖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最怕的6种食物,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糖尿病患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则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严重时甚至会致命。因此糖尿病患者既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定量服药,……详细>>

利于血糖稳定的6款食物 糖尿病人应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稳定,选择合适的食物能够帮助稳定血糖,错误的食物会让血糖突然飙升,生活中常见的6大类食物能维持血……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这4种食物虽然难吃,却是降糖好帮手,糖尿病人应多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的同时,也想用食物来辅助降血糖,可是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摄取食物的时候都……详细>>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多摄入蔬菜是好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不足,而且摄入的膳食纤维不多而导致便秘的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