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2-11 07:10:18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易忽略一些注意点,导致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出现一些问题而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对于胰岛素注射的这几点不能马虎。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哪几点?

一、注意注射的时间

一般来说,胰岛素可以按吸收的快慢以及作用的时间长短来分为各种类型,而注射胰岛素的时间和患者进食的时间有着相关的联系,有一些胰岛素是需要在餐前30分钟注射才能够起到好的效果,患者就需要在进餐前30分钟进行胰岛素注射,才能够让这种药物达到最强的功效。

二、注意进针的角度

一般来说,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尽量做到皮下注射,避免胰岛素进入肌肉层,才不会影响到药物被身体的吸收而导致血糖出现波动。而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进针的角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比较瘦的患者或者是儿童患者来说,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就要捏起皮肤呈45度角进针,这样能够让皮下脂肪很好的吸收胰岛素。而对于体重正常或者是比较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就可以在捏起皮肤的时候垂直进针,这样就能够避免胰岛素注射到肌肉层。

三、注意注射部位的选择

一般来说,胰岛素的注射部位也是影响着胰岛素被身体所吸收的效果,大部分糖尿病人会选择上臂、腹部、大腿、臀部等部位来进行注射,这些部位的皮下脂肪组织可以让胰岛素被身体更好的吸收,而且在注射的时候也会出现比较少的不适感,同时腹部很多糖尿病人是医生建议的优先选择部位,由于腹部的脂肪比较多,而且吸收的速度也比较快,不会受到吸收的影响而让胰岛素起不到效果。

四、注意胰岛素的储存

胰岛素如果保存不好,是很容易让胰岛素变质而没有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于胰岛素的储存是要特别注意的,如果是胰岛素注射笔就要放在干燥的地方,如果是没有开封的胰岛素就需要放入冰箱中冷藏,这样才能够防止胰岛素受到环境的影响而发生变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知道一些注意点,要特别的了解,这样才能够在自己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做好这些事项,从而让胰岛素达到最佳的效果,让自己的血糖能够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这3个忠告你应该牢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使用药物是必须的,只有使用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从而防止血糖给身体带来伤害。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牢记这5个“不”!

生活中有不少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只是单纯的注射,而没有注意好一些其他事项,却……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饮食要点应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对于饮食并没有特别的注意,却不知道在注射胰……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效果好,5个注意事项不能忘!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却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因此他们特别的疑惑为什么自己注射……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坚持这5个“不要”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需要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没有按照合理的注射方法来进行,导致在注射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