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打完胰岛素后不能马上泡澡

2019-01-30 00:56:10      

可能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注射完胰岛素后都没有什么禁忌,都会下意识的认为胰岛素注射后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就不知道注射胰岛素后如果没有做好注意事项也是会导致胰岛素的效果差,或者是引起一些其他的意外,特别是注射完胰岛素后不能马上泡澡。由于在冬季很多糖尿病人会通过泡澡来让自己的身体暖和,他们在傍晚的时候需要注射胰岛素,因此在注射完胰岛素后就会选择泡澡,却不知道这样对于身体以及血糖控制是不利的。

为什么糖尿病人打完胰岛素后不能马上泡澡?

由于在泡澡的时候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这样糖尿病人在注射完胰岛素后如果马上泡澡就会因为血液循环的加快而让胰岛素被快速吸收,同时在泡澡的时候,患者身体的大部分能量会被快速消耗,这样就容易在胰岛素和身体能量被消耗的双重作用下让自己发生低血糖,同时由于浴室的地板比较滑,在出现低血糖的之后就会让患者出现头晕无力甚至昏厥的现象,这种情况就容易让患者发生意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打完胰岛素后不要马上进行泡澡,如果要泡澡就得等半个小时后在进行,同时还要注意在泡澡的时候水温不要超过40度,而且泡澡的时间也不能过长,这样才能够避免让自己泡脚的时间过长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从而出现低血糖造成意外的发生。

糖尿病人打完胰岛素后还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马上运动

很多糖尿病人习惯在注射胰岛素后就进行运动,却不知道在注射胰岛素后会马上起效果,而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运动就会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在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注射胰岛素后不能马上运动。

二、要注意补充食物

有些糖尿病人需要在餐前注射胰岛素,因此在注射胰岛素后就要及时补充食物,这样才能够防止胰岛素起效而让身体的血糖大幅度下降可让低血糖发生。

温馨提示,虽然胰岛素是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之一,但是患者如果在注射胰岛素后没有做好注意事项,就很容易让胰岛素不能起到最佳的效果,也会影响到胰岛素控制血糖,从而让患者的血糖无法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注意,只要按规矩打胰岛素,是不会上瘾的

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人一旦注射胰岛素,就会上瘾停不下来,所以很多患者在听到医生建议使用胰岛素的时候都直接拒绝,说什么也不肯进行注射。……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效果好,5个注意事项不能忘!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却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因此他们特别的疑惑为什么自己注射……详细>>

这部分糖尿病人群是必须打胰岛素的,希望没有你

胰岛素是身体上唯一能降低血糖的激素,由胰岛细胞所分泌。胰岛素不仅仅能降低血糖,而且也能促进蛋白质、脂肪以及糖原合成,在体内扮演着重要角色……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人用药还是打胰岛素

用药还是打胰岛素 要看糖尿病是哪一型 血糖,顾名思义是血液中的糖。糖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之一,人摄入食物以后,经过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