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过度运动反而有害,适度运动才利于血糖稳定!

2019-02-10 07:10:37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坚持运动是可以帮助降血糖,并且让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正是因为知道运动可以降血糖,所以在运动的时候都会采取过度的运动方式。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采取过度运动的时候血糖没有降下来,反而出现上升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其实糖尿病人如果过度运动对于身体以及血糖来说并没有好处的,反而容易导致以下这些危害出现。

糖尿病人过度运动容易导致哪些危害?

一、导致高血糖

过度运动会导致患者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这样就容易出现低血糖,在发生低血糖的同时由于身体一些激素的原因就容易让患者出现反跳性高血糖,这也是很多糖尿病人在进行过度运动后血糖不降反升的原因。

二、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糖尿病人过度运动容易让自己的心率加快,让心脏承受不了而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特此是一些动脉粥样硬化的糖尿病人,在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时候就容易因为抢救不及时而导致死亡的发生。

三、容易导致感冒出现

过度的运动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处于旺盛的状态,这样就会让身体的一些生理功能失调,从而导致内分泌系统的平衡被打乱,就会让患者的免疫系统下降,免疫系统可以帮助抵抗细菌的侵入,而在出现免疫系统下降的时候病菌就容易侵入身体而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生,也就容易导致感冒的出现。

四、让大脑缺氧

过度的运动会让身体对氧气以及血的需求量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大脑和五脏六腑的供血量就会相应减少,也都会处于缺氧的状态,如果这种状态持续过久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不仅会让身体的器官受到损害,还会让大脑处于缺氧的状态而引发一些危害,容易导致一些致命性的伤害,患者的脑部处于这样的状态,就容易出现昏迷或者是其他大脑疾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适当的运动对于自己降血糖以及稳定血糖是有帮助,但是如果过度的运动就会让自己的血糖不降反升,很容易出现一些危害,因此不要以为自己是要进行过度的运动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以及适当的量才能够得到降血糖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过度运动的危害 过度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利于血糖稳定?但要掌握4个“适当”!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去过有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的血糖下降,从而帮助稳定血糖。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也都这么做,但是很多有运动的糖尿病人却……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谨记这4个“不”,血糖稳定不上升!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运动能够帮助降血糖,而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会通过坚持运动来让自己的的血糖下降。不过有调查发现,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详细>>

运动控糖 糖尿病人适宜什么样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如此。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症状,增加肌肉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糖尿病人适合什么样……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虽好,但是运动不当反而会造成3大危害!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通过运动可以让血糖稳定,并且让自己的体重正常,因此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会通过运动来得自己的血糖下降和稳定,但……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降糖效果好?注意这3点,血糖更稳定!

糖尿病在这几年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出现让很多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受到影响,而很多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需要按时服用药物,另外还要控制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