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7大黄金饮食法则,是糖尿病人需要掌握的

2019-02-11 07:16:04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自己在日常没有控制好饮食就容易让血糖受到波动,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不知道该怎么样调节自己的饮食,其实糖尿病人只要记住这7大饮食法则就可以很好的让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需要掌握的七大饮食法则?

一、合理的摄取全天的总热量

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每天总热量的摄入,知道自己每天需要多少热量,并且在每天合理的提供,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也不会让自己摄入过多的热量而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二、营养要均衡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所吃的食物要讲究营养,尽量多样化,最好能够各种元素齐全,如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饮食多样化并且均衡,能够让自己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从而防止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

三、选择优质蛋白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食物中的优质蛋白质是需要摄取足够的,有一些糖尿病人害怕自己摄取过多的蛋白质而让自己的肾脏出现负担,而在肾功能正常的时候,糖尿病人的蛋白质摄取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是需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才能够帮助身体提供能量。

四、采取低脂饮食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的首要措施就是要控制脂肪的摄入,要避免脂肪摄入过多让自己的身体出现肥胖而影响血糖,在日常要采取低脂肪的饮食,只有采取低脂肪的饮食才能够避免让自己的整体摄入脂肪过多而让血糖发生波动。

五、多吃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是不会被快速吸收,它能够帮助延缓患者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同时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进而防止患者发生便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摄取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杂粮、绿叶蔬菜等。

六、减少盐的摄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盐的摄入过多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而高血压出现就容易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要控制盐的摄入,避免盐摄入过多而让血容量上升而导致血压上升。

七、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

由于有些糖尿病人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将每天的三餐增加几餐,并且在每餐的食物中减少一些,这样就能够防止自己在一餐中摄取过多的食物,也能够避免自己因为饥饿而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对于饮食的控制要特别的注意,在日常如果自己不知道该怎么样调节饮食,可以从以上这几个法则进行,只有通过以上这些方法就能够让自己很好的调理饮食,从而避免饮食影响到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饮食治疗九大黄金法则

我患糖尿病已经十年了,由于家在农村,经济条件有限,而且针对糖尿病的保健常识了解的比较少,所以血糖控制的不是很好,两年前出现了肾功能衰竭的……详细>>

7条饮食黄金法则远离糖尿病?你收藏了吗!

目前为止,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环境和生活方式有关,尤其是生活方式占一大比例。无论是否患有糖尿病,必须调整好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食谱的四大原则

一、要认清所有食物都有热量详细>>

预防糖尿病有哪些黄金饮食法则?这些常识你了解多少

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人们也开始关注了这种疾病的预防。其实糖尿病的发生,大部分都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想远离糖尿病,首……详细>>

遵循6条饮食黄金法则,让你成为糖尿病“绝缘体”!

近几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其主要因素。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慢性病,一直放任不管会伤害心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