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担心糖尿病眼病发生致盲?做好预防不用怕眼病找上你!

2019-02-10 07:21:15      

都说糖尿病眼病在发生后,患者的视力会有下降的现象,严重还会让患者出现失明,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就是因为害怕糖尿病眼病的发生让自己的视力丧失,所以在日常都积极着做着预防,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却不知道该怎么样预防才能够防止糖尿病眼病发生,其实想要预防糖尿病眼病,只要做好以下这些措施就可以。

做哪些措施可以帮助预防糖尿病眼病发生?

一、控制住自己的血糖

控制血糖是预防糖尿病眼病的最基本措施,大多数并发症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导致,因此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降低糖尿病眼病的发生率。

二、要控制好自己的血脂和血压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高血脂和高血压也是很容易发生的,而在发生高血压和高血脂后都容易让患者的眼睛出现病变,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脂和血压,在平时不要只注重自己的血糖情况,也要注意做好血脂和血压的达标。

三、不能长时间用眼

长时间用眼会让眼睛容易感觉到疲劳,特别是一些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的糖尿病人,经常对着电脑会让自己的眼睛感觉到看东西模糊以及眼睛干痒,而且长期如此也容易让患者的眼睛因为长时间用眼以及高血糖的影响而让眼睛受到损伤,进而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避免长时间用眼,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就要让眼睛做适当的休息。

四、避免紫外线照射

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性是很大的,它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白内障,是糖尿病人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做好抵挡紫外线照射的措施,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在外出要尽量佩戴太阳眼镜以及打遮阳伞,才能够真正的预防紫外线。

五、要定期进行眼睛检查

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只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好,而对于眼睛等部位却没有格外的重视,以为高血糖不会影响到这些部位,或者一些是认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不会让眼睛等部位受到影响,但是不管有没有受到影响,患者定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进行定期的检查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的眼部情况,也能够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注意做好眼部的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由于糖尿病眼病的发生对患者视力会带来无可挽回的后果,因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糖尿病眼病的出现,才能够保护自己的眼睛视力不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的预防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难治“盲”做好预防是关键

糖尿病眼病做为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它已经大幅度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健康生活。及时做好糖尿病眼病的预防工作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如何有效预防糖……详细>>

糖尿病眼病的预防及患者护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眼病的常见眼病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详细>>

怎样有效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发生

糖尿病眼病的预防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那么,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糖尿病眼病的发生呢? 详细>>

糖尿病眼病最怕的4种食物,多吃可预防糖尿病眼病!

都说糖尿病眼病非常可怕,它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视力逐渐下降,最终导致视力丧失,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也就想着法子来预防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