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有这几种想法的糖尿病人,最容易诱发并发症!

2019-02-11 07:32:17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导致的并发症,在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后容易让患者的身体以及生命受到威胁,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控制血糖期间会存在一些错误的想法,也正是因为这些想法让自己容易发生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对于这些想法要有所了解,并且在平时要让自己杜绝这些想法。

有哪些想法的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

一、血糖控制的越低越好

一般糖尿病的发生,它主要是以高血糖为特征,很多糖尿病人在治疗糖尿病期间就以为自己将血糖降得越低,糖尿病控制的就越好,却不知道血糖降得过低也是容易导致并发症,也容易危害到自己的性命。当血糖降得过低时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发生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发生一次低血糖相当于患者出现一次心脑血管疾病,会提高患者的死亡率。因此患者不要以为血糖降得越低越好,只要将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

二、不到病情严重的时候是不能使用胰岛素的

很多糖尿病人潜意识认为只有自己在病情严重的时候才能够使用胰岛素治疗,而在平时控制血糖尽量要使用降糖药,最好不要使用胰岛素。却不知道有些糖尿病人是因为自身胰岛素分泌不足而需要外源性胰岛素来补充才能够降低血糖,在这种情况下服用再多的降糖药也是没有效果的。因此糖尿病人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控制血糖,如果医生建议患者使用胰岛素不要过于排斥,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胰岛素治疗。

三、所有的降糖药都是会伤害肝肾的

很多糖尿病人会认为因为药物大多是经过肝脏分解肾脏排泄,所以认为基本的降糖药都是会损害到肝肾,但其实在目前上一些降糖药物在临床使用前都会通过动物试验以及反复的临床验证后才能够使用的,而医生在选择让患者口服降糖药的时候也会根据患者的肝肾功能以及血糖情况来决定的,所以患者不用过于担忧,并不是所有的降糖药都是会对肝肾造成损害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不能够存在以上这些想法,存在以上这些想法容易让自己的血糖治疗进入误区,从而控制不住血糖反而会让身体的器官受到伤害,最终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诱发糖尿病并发症的人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5种行为让并发症缠身!

本身糖尿病并不是很可怕,最让人可怕的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持续高血糖毒性作用和代谢紊乱可损害大脑、心脏、血管和肾脏等多个器官,使得器官功……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并发症却爱钻这8个漏洞!

持续性高血糖和长期代谢紊乱会使得全身组织器官,尤其是眼睛、心血管、肾脏和神经系统受到损害,同时也会使得重要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甚至导致失……详细>>

糖尿病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这几种并发症!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在我们的认知中,糖尿病就是不能吃甜的东西而已,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医学上将糖尿病分为了两种,一种是患者体内不能……详细>>

糖尿病人感冒易引发急性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较高,血黏性大,血循环不良,肺部容易变得虚弱。再加上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较低,感冒后,分泌的痰液中糖分较多,容易成为细菌……详细>>

4类人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现在预防还不晚!

最让糖尿病患者胆战心惊的莫过于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糖尿病足和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不少患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发生猝死。特别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