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病人可吃肉?教你5种并发症病人吃肉技巧!

2019-02-11 07:40:01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控制饮食期间脂肪的摄取是要控制的,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在平时不能吃肉类食物,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摄取一些肉类食物,因为糖尿病人每天身体也需要一定的脂肪来维持能量,只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肉类的选择以及摄取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患有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要格外注意。

患有糖尿病并发症的糖尿病人要怎么样吃肉?

一、合并痛风的患者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出现高尿酸血症,就是我们常说的痛风,而患者在平时要避免摄取海鲜、动物内脏等食物,在选择肉类的时候尽量以鸡肉鸭肉为主,平时还可以选择一些嘌呤含量比较低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在烹饪肉类食物的时候,需要先将肉类用热水煮一遍,这样能够帮助去除肉类中的一些嘌呤。

二、合并糖尿病眼病的患者

对于糖尿病眼病的患者来说,他们在日常需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对眼睛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选择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肉类,如鸡肉、鱼肉中所含的维生素a含量比较丰富,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保护视网膜,从而降低糖尿病眼病的持续恶化。

三、合并心脑血管患者

对于合并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人来说,它们一般存在着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这种患者在平时要选择低脂肪的肉类,还要避免一些腌制的肉类摄取。

四、合并肾脏病变的患者

糖尿病人如果伴有肾脏病变就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取,在平时对于一些植物蛋白以及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要少摄取,可以在平时选择鱼肉,鱼肉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可以帮助保护肾脏。

五、合并脂肪肝患者

脂肪肝的发生也是因为脂肪摄取过多而导致大量的脂肪堆积在肝脏内,从而引发脂肪肝。因此这类糖尿病人要限制自己过多摄取胆固醇以及脂肪,尽量选择一些低脂而蛋白质比较高的肉类,如鸡肉、鱼肉等。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自己有合并糖尿病并发症在平时选取肉类的时候就要格外注意,要根据自己所出现的糖尿病并发症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肉类,这样在自己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够避免让并发症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冬季警惕糖尿病并发症?3种并发症最可怕!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冬季是一道坎,由于气温低而刺激升糖激素分泌,再加上患者的抵抗力弱,易因为感冒而诱发支气管炎或肺炎,从而影响血糖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的并发症该怎么选择?

糖尿病本身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患者往往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不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除了积极用药和运动外,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容易“忽悠”人

由于糖尿病常伴有各种并发症,有些患者会肚子痛,有些会视力模糊,有些会出现尿失禁,还有些可能会觉得手麻脚麻等。昨天,记者在市中医院内分泌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