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孕妇要注意

2019-02-12 07:12:03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孕妇因为妊娠期间没有注意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也给自己和胎儿带来伤害,有一些孕妇以为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没有多加重视,却不知道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带来以下这些危害,所以孕妇在孕期要格外注意。

妊娠糖尿病发生会出现哪些危害?

一、会让胎儿的发育受到限制

当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孕妇血液中的葡萄糖会通过胎盘被胎儿吸收,就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严重会导致胎儿出现发育畸形的现象,一般畸形的发生会出现在血管、肾脏、视网膜等器官的发育。

二、让胎儿的体重超重

一般来说,胎儿在吸取葡萄糖的时候是不需要通过胰岛素分泌的,而孕妇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如果过高就会通过胎盘被胎儿吸收,这个时候就会让他进入高血糖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胎儿的体重增加,就会让胎儿出现巨大儿的现象。

三、会导致胎儿死亡

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会对孕妇带来伤害,还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损害,在妊娠糖尿病发生后,孕妇身体中的高血糖会导致胎儿的血液供应流量减少,这样就容易让胎儿在宫腔内发生缺氧的现象,也就会导致胎儿对氧气的需求量增加,如果这个时候氧气得不到足够的量,就会让胎儿在宫腔中窒息。

四、会让胎儿出现黄疸

在孕期如果出现高血糖,并且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会让胎儿吸取孕妇身体中的葡萄糖,这样就会让胎儿在宫腔内容易发生缺氧的现象,在发生缺氧的时候还会促进胎儿的身体身体内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增加,这样也就会导致身体内的红细胞被破坏而导致胎儿在出生的时候出现新生儿黄疸。

五、会容易让新生儿出现低血糖现象

由于孕妇在孕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就会让胎儿身体分泌过多的胰岛素来帮助处理过多的糖分,这样就容易让胎儿出现高胰岛素血症,而这种高胰岛素血症的发生,就会让胎儿在出生后导致新生儿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孕妇要注意在孕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要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及胎儿带来其他的影响,所以要及时采取措施,只有及时控制才能够避免高血糖带来的伤害,也让自己能够顺利的生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

孕妇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会导致胎儿死亡!

女性怀孕期间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主要是为了胎宝宝的健康成长,如果饮食结构不完善的话,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从而会危及到母体、胎儿……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指确定妊娠后,若发现有各种程度的糖耐量减低或明显的糖尿病,不论是否需用胰岛素或仅使用饮食治疗,也不论分……详细>>

孕妇要注意,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别让宝宝受伤害!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也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首先受到影响……详细>>

妊娠糖尿病致胎儿死亡率可达20% 危害不可忽视

指导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MICU余丹峰医师、罗毅平主任医师详细>>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