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会致命,出现这几种症状千万不要忽视!

2019-02-13 07:43:19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稳定是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让自己的性命丧失,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在出现肾脏病变的时候会出现以下这几种症状,一旦发现自己有这几种症状就要特别的警惕。

糖尿病肾病发生会出现哪几种症状?

一、身体浮肿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在早期出现肾脏病变的时候是不会发生身体浮肿的现象,但是也有少数患者在自己血浆蛋白降低的时候会出现轻微身体浮肿的情况发生,大多数全身出现浮肿的糖尿病人是属于肾脏病变发展迅速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二、泡沫增多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的肾脏受到损伤就会尿蛋白量增多,而尿蛋白量增多的时候就会让患者的尿液出现比较多的泡沫,糖尿病人在自己小便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中带有很多的泡沫时就要特别的注意,有可能是肾脏已经开始受到损伤,糖尿病肾病已经开始出现。

三、出现看东西模糊

当糖尿病人的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上升的时候会让患者眼部的血压也跟着发生变化,就会让患者的视力出现问题,从而让患者出现视网膜病变,导致看东西出现模糊的现象。所以在出现看东西模糊的时候不要以为是自己过于劳累或者是出现近视,在检查眼睛的同时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肾脏。

四、高血压

如果糖尿病人莫名的出现高血压症状,并且在使用高血压药物后还是不能够得到稳定,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肾脏病变导致的血压上升,不要单纯的以为是高血糖导致的血压不稳定,有可能是肾脏出现问题而导致血压上升,这个时候在监测血压的同时也要注意检测一下自己的肾脏,看是不是因为肾脏病变导致的血压升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自己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有可能是自己的身上发生问题,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进行肾脏检查,看自己是否发生闪尿病肾病,一旦发现自己发生糖尿病肾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将肾脏病情控制住,这样才能够避免肾脏病变加重而让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5大征兆,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是不可怕的,真正的可怕的地方在于糖尿病的多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不仅会损害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损伤糖尿病患者的寿……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详细>>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