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这几种食物再好吃也要远离,防止血糖上升

2019-02-14 09:12:19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口感特别好,而很多人都经受不住诱惑,会经常吃这些食物。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没有控制住自己,经常吃这些食物是很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上升的。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以下这几种食物再好吃,在平时也要尽量远离。

糖尿病人要注意哪些食物再好吃也要远离?

一、年糕

年糕属于一种地方小吃,很多人都知道它的口感比较好,却不知道它其中含有大量的糯米粉,而糯米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会导致患者的血糖上升。另外有些地方在制作年糕的时候会加入各种馅料,而一些馅料是属于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如果经常食用就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同时年糕是属于一种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糖尿病人如果进食过多容易导致自己的肠胃出现问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尽量少吃点年糕,如果是特别馋想要吃的时候,在选择年糕的时候也要注意选择蒸年糕,另外还要降低主食的摄取量。

二、馒头

馒头在我们日常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人会将馒头当做早餐主食来食用,但是要注意的是馒头大多是用精细面粉做出来的,它的升糖指数比较高,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也容易让血糖不稳定,因此对于馒头糖尿病人要适可而止,不要经常将馒头当做早餐主食,或者是在食用馒头的时候可以搭配上一些蔬菜。

三、各种蜜饯

不管是在春节前还是春节后,蜜饯是少不了的一种小零食,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无聊的时候也会将蜜饯当做小零食食用,却不知道蜜饯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过多的糖和盐,而糖和盐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摄取过多的糖会让血糖不稳定,而摄取过多的盐会引发高血压。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尽量不吃蜜饯,如果是特别想吃的的时候,可以将蜜饯放在两餐中间,并且要控制蜜饯的食用量。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格外的注意一些,不能够吃的食物要尽量远离如果经常食用以上这些食物不仅会让血糖不稳定,还容易因为血糖的不稳定而出现各种并发症,这对于糖尿病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平时要格外注意,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口欲而放纵自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乱吃,容易让血糖上升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想要血糖稳定,在平常就不能够随便吃东西,都知道食物如果食用不当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特别是以下这……详细>>

这几种食物是升糖高手 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大多数人对于生活中很多升……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详细>>

火锅美味太诱惑?糖尿病人这样吃火锅可防止血糖上升

随着天气渐渐变凉,火锅也跟着登场了。火锅不仅好吃,而且还能够让人有暖意,真是一举两得。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最需要控制的,而火锅……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 这5种食物要拒绝!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控制,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可能有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