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患有糖尿病不能乱吃,5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2019-02-15 09:03:39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是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不用控制饮食,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对于饮食如果有一点疏忽,就很容易引发各种危险。

患有糖尿病不能乱吃,5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一、控制油脂食物的摄取

在生活中,各种油脂食物并不少见,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些高油脂食物如果经常摄取就容易让血糖得不到稳定,而且还容易导致高血脂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好油脂的摄取。

二、控制脂肪摄入量

有一些人在平时为了让自己能够补充只够的能量就是取过多的脂肪,特别是一些比较瘦的人认为自己进食过多的脂肪能够让自己的体重上升,就连一些瘦的糖尿病人也是这样认为,却不知道脂肪摄取过多容易让自己摄取的热量过多,不仅容易让体重失控,还容易让自己热量摄取过多而让血糖失去控制。

三、胆固醇得高的食物要控制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会进食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动物内脏,虽然各种动物内脏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这些都是属于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如果糖尿病人食用过多容易让血液中的胆固醇上升,这样就容易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对糖尿病人的心脑血管是极其不利的。

四、可以摄取一些蔬菜水果

糖尿病人不要以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自己就不能够食用,对于一些血糖稳定的糖尿病人来说,是可以在两餐之间摄取一些水果,可以帮助自己补充维生素,另外糖尿病人在吃主食的时候需要搭配一些蔬菜,这样能够防止自己餐后血糖上升。

五、主食可以选择粗粮

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以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糖尿病人在每天可以将一两顿主食替换成粗粮食用,能够帮助稳定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的饮食是要特别的讲究的,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不控制饮食,也不讲究饮食。如果在血糖控制稳定的同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再次受到影响发生波动,这样就容易让自己因为血糖的波洞的出现各种并发症,最后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要点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控制饮食,4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的饮食不正确就容易导致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或者是私人的……详细>>

糖尿病应该怎么吃?掌握这5个饮食技巧能稳定血糖!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自己的饮食也是格外重要的,而除了控制饮食外,在生活中的一些饮食技巧也能帮助稳定血糖,但有很多糖尿……详细>>

患有糖尿病的人,注意这5种食物不能贪吃!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不能随便吃东西,如果摄入的食物不确当会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自己不能吃哪些食物,所以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要注意饮食多样化 应牢记3个饮食小技巧!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至关重要的,错误的饮食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从而威胁到了生命健康,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因为饮食而……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乱吃,容易让血糖上升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想要血糖稳定,在平常就不能够随便吃东西,都知道食物如果食用不当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特别是以下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