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和尿毒症关系密切,需谨慎!

2019-02-16 07:55:06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自己的肾脏发生病变,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有研究调查,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会让患者患上尿毒症的几率增加,这主要是跟肾脏的病变有很大的关系。因此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肾病的时候不要过于马虎,要特别的注意。

糖尿病肾病和尿毒症有什么关系?

一般来说,糖尿病生病在发生的早期患者只是会出现微量的白蛋白尿,而在这个时候肾脏只是受到轻微的损伤,如果糖尿病人可以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就能够将肾脏病变控制住,而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让肾脏病变发展到临床阶段,就会进入肾病晚期阶段,而在进入这个阶段的时候肾脏就会开始出现衰竭,也就会让身体内的尿素没办法排出,也就会导致尿毒症的出现。

而有调查显示,有1/3的尿毒症患者都是因为糖尿病肾病没有控制好导致的,有50%的糖尿病人在出现肾脏病变的时候没有做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从而导致那毒症的出现,因此想要防止尿毒症的发生,在日常就要做好以下这三点。

一、控制好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肾脏病变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血糖控制不稳定导致,因此想要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就要让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只有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防止肾脏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二、稳定血压

有一些糖尿病人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出现,高血压的上升也会让肾脏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血压比较高的糖尿病人来说,要保持血压的稳定才能够防止肾脏持续恶化。

三、定期的做肾脏检查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对血糖比较注重,而对于其他检查并不是特别的注重,尤其是肾脏,但是在平时要做好对肾脏的检查,在肾脏发生问题的时候才能够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自己发生糖尿病肾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肾脏病变得不到很好的控制而让病变持续恶化,最终导致尿毒症的出现,只要控制好肾脏的病变才能够防止肾脏持续恶化而引发尿毒症,从而影响到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和尿毒症关系密切,做好3点帮你远离尿毒症!

大家都知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损伤,就会发生糖尿病肾病,而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病情发展而演变成尿毒症。……详细>>

糖尿病合并肾病有尿毒症风险?教你7招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最为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是会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甚至会让人失去生命的。糖尿病患者在确诊糖……详细>>

糖尿病也会致尿毒症

近年来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患者呈上升趋势,且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对肾脏病的筛查,到发现时往往病情已十分严重,有的甚至已经发展到尿毒症阶……详细>>

莫把糖尿病拖成尿毒症

近年来由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患者呈上升趋势,且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对肾脏病的筛查,到发现时往往病情已十分严重,有的甚至已经发展到尿毒症阶……详细>>

糖尿病肾病可致尿毒症 糖友需预防肾脏损害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危害患者肾脏健康,严重了会夺走患者的生命,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人们也是会感到畏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