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患糖尿病易出现肠胃问题?保护肠胃的3大措施应做好!

2019-02-18 07:04:21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自己的肠胃也出现一系列症状,会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疑惑,自己只是血糖高,跟肠胃没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肠胃也会跟着受到影响?其实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自己的肠胃发生问题,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养护肠胃的措施。

患上糖尿病后肠胃功为什么容易发生问题?

糖尿病人身体的血糖水平如果长时间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下就容易导致自主神经发生病变,而我们的肠胃是受自主神经支配的,自主神经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牵连到肠胃,就会让肠胃的蠕动变差,这样就会让食物在进入肠胃后排空的时间变长,也就容易出现一系列肠胃症状,如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问题,因此糖尿病人发现自己有出现肠胃不适等症状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肠胃检查,才能够及时采取相关的治疗措施,另外糖尿病人还要知道的是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还要保护好自己的肠胃,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方式。

一、通过运动控制血糖来保护自己的肠胃

很多糖尿病人出现肠胃不适主要是血糖得不到稳定,因此在日常可以通过运动来控制自己的血糖,通过运动来帮助消耗自己身体的能量,进而让自己的血糖下降稳定,而且糖尿病人在饭后进行运动可以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进而防止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

二、经常按摩自己的腹部

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因此在平时可以多按摩自己的腹部,顺时针按摩可以让自己肠胃蠕动增加,这样就能够让进入肠胃的食物被快速吸收。

三、不吃冻的东西

由于糖尿病人的肠胃功能比较弱,如果经常吃冻的东西就更容易让肠胃受到伤害,也容易导致腹泻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冻的东西尽量不吃,就算在炎热的夏天也要格外的注意,才能够避免肠胃受冻而发生一系列肠胃疾病。

温馨提示,肠胃疾病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之一,因此在平时糖尿病人要采取以上的这些措施来保护好自己的肠胃,避免自己的肠胃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发生异常,才能够避免让自己出现不适感而导致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被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的保护肠胃的措施 肠胃 糖尿病

糖尿病人节后为什么容易出现肠胃问题?应该怎么改善?

在春节期间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控制不住自己而让自己过多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又因为这种不当的饮食方式让他们的血糖不稳定,还让他们的肠胃在……详细>>

肠胃不适是糖尿病在搞鬼?糖尿病会对肠胃造成哪些影响?

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糖尿病由于血糖偏高,就会存在诱发各种并发症的风险,很多人知道糖尿病会诱发糖尿病足和心血管疾病,以及视网膜病变,其实糖……详细>>

肠胃不适或是糖尿病搞鬼!糖尿病对肠胃有何影响

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血管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友都会有所了解,但是,可能有些糖尿病友还不知……详细>>

肠胃"微不适"或患上糖尿病 糖友需警惕的6类肠胃疾病

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血管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友都会有所了解,但是,可能有些糖尿病友还不知……详细>>

食疗糖尿病肠胃病

肠胃病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糖尿病肠胃病食疗是积极改善糖尿病患者健康的重要手段。糖尿病肠胃病是一种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通过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