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老是血糖不稳定?很有可能你犯这几个错!

2019-02-18 07:48:09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但是自己的血糖还总是不能够得到稳定,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也特别的烦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的血糖不能稳定而让自己的身体受到血糖的影响,其实糖尿病人血糖总是不能稳定,有可能是控制血糖的时候陷入以下这些误区导致。

糖尿病老是血糖不稳定?很有可能你犯这几个错!

一、控制饮食就是要让自己饿肚子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需要控制饮食就需要饿肚子,只有不吃三餐才能够让自己身体的热量以及糖分不会过多,也就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上升,却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虽然糖尿病人需要控制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维持正常,也能够避免自己身体因为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这样更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

二、粗粮多吃没关系

有很多医生以及营养百科都会推荐糖尿病人适当的吃一些粗粮,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粗粮对身体以及控制血糖有好处,在平时就多吃粗粮,甚至粗粮当作主食,但是却不知道生活中有一些粗粮含有一定的淀粉,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内也会转化为葡萄糖,从而导致血糖上升,另外粗粮如果进食过多会让身体其他营养元素不足够,这样也就会让自己出现免疫力下降,从而也会影响到血糖。

三、降糖药多吃才能让血糖降得更快

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能够快速下降,在平时服用降糖药的时候并没有按照医嘱,认为自己只要多吃几次药,就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这样就能够让血糖快速的下降。但是却不知道药物的次数服用过多会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另外一些降糖药对肾脏功能有一定的伤害,如果服用过多也会导致肾脏以及肝脏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如果自己的血糖经常得不到稳定,就要特别的注意有可能是自己陷入这些误区导致,因此糖尿病人对于以上这些误区要有所了解,并且在自己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避免让自己陷入这些误区,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因为错误的认知而不能够得到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不稳的原因 糖尿病 血糖不稳

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只因你经常犯这几个错误!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有严格按照医嘱来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自己的血糖却不能够得到稳定,会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血糖忽高忽低总不稳定?可能是它们惹的祸!

经常会听到糖尿病人说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够稳定总是忽高忽低的,也害怕血糖忽高忽低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确实糖尿病人的血糖如果长期不能够得到……详细>>

血糖经常不稳与饮食有关?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防止血糖影响身体而引出并发症,但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后,总是让血糖不能够稳定,让他们……详细>>

为什么血糖忽高忽低不稳定?做好这几点让血糖安安稳稳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保持血糖的稳定是他们最大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不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而且还要在生活中时时注意,不做引起血糖升高的……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经常不稳?有可能是你陷入了这几个误区!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血糖不稳而让自己备受困扰,他们很多按时服用药物也有坚持运动和注意饮食,但是自己的血糖就是不能够得到稳定,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