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胆固醇高,和这几个原因脱不了关系!

2019-02-18 07:49:45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而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的发生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也会给患者带来其他疾病,而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血液浓度比较高,这样就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也就会导致胆固醇上升,而如果糖尿病人的胆固醇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下,就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并不知道自己胆固醇高,主要是和以下这几个原因脱不了关系。

糖尿病人胆固醇高和哪几个原因有关系?

一、饮食原因

饮食是导致糖尿病以及胆固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都会摄取过多高脂肪、高蛋白、高油脂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如果进食过多,会让堆积在身体内的脂肪以及热量过多,这样不仅会让血糖不稳定,还容易引起胆固醇过高。

二、运动不足

现在很多人属于上班族,他们每天在上班的时候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在下班的时候会因为比较累而不想运动,这样就会让自己的身体缺乏运动,而身体缺乏运动的时候会让进食到身体的食物消化的速度降低,而且还容易让多余的脂肪堆积在身体内,从而影响到血糖,另外缺乏运动还会导致患者身体内低密度脂蛋白的增加,就容易引起胆固醇上升。

三、体重过高

一般来说,肥胖的人出现糖尿病以及胆固醇高的的几率比较大,当身体的甘油三脂以及胆固醇含量过多的时候就会导致肥胖的出现,就会导致患者身体内坏胆固醇浓度的上升,这样就会让糖尿病人持续处于胆固醇上升的状态。

四、经常吸烟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有经常吸烟,他们认为吸烟不会给自己血糖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却不知道烟草中的有害成分会导致身体中一些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而导致低密度脂蛋白被身体所吸收,就容易让胆固醇跟着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如果自己的胆固醇长期处于上升的状态就要及时寻找导致胆固醇上升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以上这几个原因导致,只有找对原因并且采取相关的措施进行应对,就能够让自己的胆固醇下降并且处于正常的范围内,要注意胆固醇过高是很容易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从而危害到身体,所以要特别的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的原因 糖尿病 胆固醇高

糖尿病别忽视胆固醇升高 “三大纪律”来帮你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怕的并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伴随着糖尿病而来的并发症,据了解,超过七成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肌梗死、脑梗死等心脑血管……详细>>

男性糖尿病人性功能差?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导致!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如眼睛、肾脏、足部等,这些并发症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除了……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更容易失眠?与这6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良好的睡眠状态是相当重要的,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有质量的睡眠,有利于提高病人的整体素质水平,而且利于血糖的稳定。……详细>>

糖尿病人最容易犯这几个错

在临床上,很多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佳,排除了治疗上的问题,也要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下面是病人常犯的错,希望广大糖友能吸取教训,找到正确的抗……详细>>

糖尿病人的血糖不稳,只因你经常犯这几个错误!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有严格按照医嘱来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自己的血糖却不能够得到稳定,会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