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血糖稳还出现神经病变?有没有办法预防?

2019-02-19 07:50:50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还出现并发症,特别是出现神经病变,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疑惑,为什么自己的血糖稳定还容易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其实血糖稳定只是能够降低并发症的出现,并不是完全不会发生神经病变。

为什么糖尿病人血糖稳定还容易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不了是最容易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的,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就算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也是会出现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另外随着糖尿病患病的时间延长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就会增加,有研究调查,患上糖尿病超过20年的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的几率有80%。而且糖尿病神经病变在早期出现的时候没有特别的的症状,而且病情的发展比较缓慢,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就会出现四肢麻木,下肢疼痛以及感觉敏感度下降等症状,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要做好相关预防。

糖尿病人要如何预防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出现?

一、少食多餐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少食多餐是一个帮助稳定血糖的好措施,少食多餐可以让糖尿病人在每餐进食的时候不会过多的摄取食物,而且还能够避免糖尿病人在两餐之间出现饥饿感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这样就能够保持血糖的稳定,从而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二、不吸烟

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会伤害到血管和神经,会导致血管和神经发生病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戒烟,不吸烟,这样才能够降低吸烟对血管以及神经的伤害,从而导致神经病变的发生。

三、要戒酒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上班的时候需要应酬,而在应酬的时候就需要喝酒,但是要注意尽量要避免酒精,由于酒精中含有神经毒性,它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仅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还容易引起神经疼痛,最终导致神经病变的出现,所以在日常要尽量远离酒,在应酬的时候可以以茶代酒。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并不是血糖控制稳定就不会出现神经病变,在日常对于神经病变要做好预防措施,只有加强预防措施才能够防止自己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最后给自己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易引起神经病变?出现4种异常,警惕是神经病变!

糖尿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慢性的,通常是糖尿病导致的一些并发症对人体影响很大。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损害,糖尿病是导致人体神经系……详细>>

糖尿病应预防神经病变 日常4个预防措施应做好!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其实都是糖尿病神经病变导致的。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并发症,它的发病率非常的高,……详细>>

怎样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在长时间的高血糖影响下,让自己的神经发生病变导致出现一些症状,糖尿病神经病变在……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是神经病变的征兆!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的一种,主要是糖尿病的代谢障碍以及血管病变后导致周围神经或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伤,从而表现出多……详细>>

识别糖尿病神经病变?做好这4点预防神经病变!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不可怕,最可怕的莫过于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还有一种是糖尿病神经病变,不仅仅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