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这4个习惯不改掉,难逃糖尿病的魔掌

2019-02-18 07:54:33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的慢性疾病,它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而且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危害到性命。因此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也都积极的预防着。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如果在平时经常有以上这4个习惯,就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改掉哪4个习惯?

一、暴饮暴食

现在很多人因为饮食质量的提高,大多数人在平时会进食过多高脂肪、高营养的食物,过些一些人会让自己想起来吃的时候就吃,不想吃的时候就不吃,特别是减肥的人。却不知道暴饮暴食不仅会让身体的热量堆积过多,而且还容易降低胰岛素敏感性,从而让身体的胰岛素在负荷运行,这样就容易让自己患上糖尿病。

二、没有经常运动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因为工作或者经常在家玩电子产品而久坐不动,却不知道适当的运动会让自己身体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肥胖,而且还会让血液不流通,进而引起血管不通畅,所以在大家在平时要坚持运动,不要长时间的不运动,这样才能控制自己的体重,防止糖尿病的发生。

三、经常熬夜

在目前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他们很多将熬夜当成习惯,甚至有些会经常通宵,却不知道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睡眠不足,还容易让自己内分泌出现紊乱,从而导致代谢问题的发生。因此在平时是不能够熬夜的,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自己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糖尿病。

四、让自己过于疲劳

有研究发现,身体过于疲劳容易让免疫力下降,就容易让各种疾病发生,特别是存在着糖尿病遗传因素的人,更容易因为身体疲劳而让机体功能变差,从而在外界的刺激下引发糖尿病。所以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身体过于疲劳,要适当的休息,让自己的机能处于正常的状态,这样才能够防止蔬菜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想要预防糖尿病,在日常就要检查自己是否有以上这4个习惯,如果有这4个习惯就要尽量改掉,并且远离,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身体受到这些习惯的影响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或者是加大糖尿病发生的几率,也能防止让自己受到糖尿病的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糖尿病的坏习惯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这4个习惯会让你容易患上糖尿病,还不快改掉!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是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代谢紊乱而患上糖尿病,很多人会认为摄入糖分……详细>>

6个坏习惯导致糖尿病缠身,立马改掉是关键!

最近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同时也趋于年轻化。糖尿病是可怕的疾病,若血糖居高不下,可能会引起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或糖尿……详细>>

日常放不下这4个习惯,难逃糖尿病的纠缠!

糖尿病是近几年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它主要来源于患者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断的饮食,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正……详细>>

注意!这7个坏习惯易引起糖尿病,应及时改掉!

糖尿病是糖代谢紊乱疾病,一般和生活中的坏习惯有关。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可能危及到生命,比如糖尿病肾病或糖尿病心脑血管……详细>>

医生指出,这4个习惯再不改,糖尿病离你越来越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身上有一些坏习惯,而正是这些坏习惯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其中就包含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生活疾病,它主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